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層防護無效 西國護士院內染伊波拉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8 1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境內第一位伊波拉病患鄧肯已經病逝在德州達拉斯的醫院,目前全球伊波拉疫情拉警報,西班牙也傳出一名護士感染伊波拉讓人擔憂的是,這名護士並非從西非境外移入,而是在穿有防護裝備下,在醫院中染病,防護衣還不夠嗎?是不是有其他體液之外的傳染途徑?這名染病護士已知她可能接觸其他22名醫療人員,美國總統歐馬巴也考慮,升級國安最高層級。

西班牙警方搜查這棟公寓,原來馬德里傳出一名護士感染伊波拉,消息傳出全球震驚。CNN主播安德森庫柏:「這是首起非洲外的伊波拉感染病例。」

染病護士丈夫:「他們沒來由就想殺死我家的狗,完全沒按相關手續進行。」

人在醫院隔離的護士家屬拍影片,但她家的寵物犬還是將被安樂死,西班牙官方繃緊神經,實在因為當地,已經有4人是疑似病例,伊波拉正式跨出非洲,歐陸現在很恐慌。

染病護士同事:「會擔心,因為我們不知道,目前感染擴散程度是怎樣,我們不知道這是透過空氣,還是體液傳染,什麼都不知道,很擔心,我最近剛好有感冒症狀。」

根據了解,西班牙4名疑似病例,有1人最近前往非洲旅遊,其他則曾照顧從西非回來染病身亡的傳教士。CNN醫療主播古塔:「或許只是提早拿下手套,然後碰到防護衣沒有密封的地方,這名護士肯定有疏漏,讓病毒有機會穿透防護措施,但她到底是做了什麼,我們還不知道。」

防護衣還不夠嗎?是不是有其他體液之外的傳染途徑?這名染病護士,已知她可能接觸其他22名醫療人員,歐盟正式要求西班牙提出報告不說,連美國也很緊張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考慮(防疫)升級為國安最高層級。」

美國將在機場設置新的監控裝置,針對從疫區航班上的乘客量體溫,伊波拉病毒近在眼前蓄勢待發,歐美繃緊神經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伊波拉病毒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444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