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部落客評台「十大泡麵」 僅1款能「泡」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7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41

被稱為「泡麵達人」的美國部落客「里納許」,先前評選亞洲10大好吃泡麵,卻沒有選中台灣的,引發討論,聲名大噪,這次他特地評選2014年台灣「十大泡麵」,麻辣口味的「老媽拌麵」,獲得青睞,勇奪第一名,其他像是老字號的阿舍乾麵及村家味關廟麵,也紛紛進榜,不過,或許是國情不同,對泡麵的定義也不一樣,這十款進榜的泡麵,其實只有一款能用開水泡,其他都得水煮才能吃,而且8成都是乾麵,跟國人喜歡吃麵喝湯,很不一樣。

打開包裝,丟進滾水煮,寬板日曬麵條,在水裡游啊游,瀝乾水分,撈起來,香油、香菇素蠔油,還有特製麻辣醬,三醬和一的好滋味,讓美國專門評鑑泡麵,還列出排行榜的,部落客里納許,大聲說讚,給他第一名。

第三名,同樣系出同門,不過麵條卻是細的,這包金黃色蔥油,以及鮮蝦萃取物,是精華中的精華,撒上大量乾燥三星蔥,一口吃下去,蝦味、蔥味,瞬間在嘴裡爆發。

泡麵業者陳榮昌:「蔥就一定用真正的蔥,去熬出它的蔥油,辣椒油是用真正辣椒,不加人工色素去做的,所以吃起來,香氣上面會特別足。」

還有這款村家味關廟麵,寬版麵條有嚼勁,加上出色醬料,勇奪三個名次,分居,第4、第6和第9名,阿舍乾麵,QQ麵線,BBQ醬汁,結合醬油大蒜,外加一點點辣,被稱讚味道很有深度,排名第5,油蔥口味的,阿舍外省乾麵,排名第10。

不過你注意到了嗎,部落格上,所謂的泡麵,似乎跟我們印象中,沖熱水的泡麵,不太一樣,大部份都要開火,而且前10名有8款,都是乾麵,只有兩款是湯麵,承滄素食咖哩拉麵,以及統一滿漢大餐,分居第2名,和第7名。

民眾:「吃泡麵就是會有種,熱度的感覺,會很想要喝湯,不喜歡乾的啊,太乾不好嚥。」

談到泡麵,民眾還是比較偏好有湯喝,只能說國情不同,民眾愛吃的,也不太一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泡麵#排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09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