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吸附油脂和醬料」 乾麵比湯麵熱量高!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7 00:04

你喜歡吃湯麵還是乾麵呢?一般人可能以為湯麵份量比乾麵大,因此熱量也相對較多;不過,乾麵必須加麻醬或炸醬等醬料,吸附了油脂,反而熱量更高。

熱呼呼的麵條起鍋,再淋上香噴噴的醬汁,肉燥加油蔥酥,是乾麵的基本配備,瞧這一碗跟湯麵比,size確實小了點。民眾:「平常喜歡吃湯麵還是乾麵?乾麵,湯麵跟乾麵,哪一個熱量比較高?湯麵吧。」

國泰醫院內湖分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吃乾麵的時候,你是整個把油份,整個都裹附在上面,整個吃下肚子裡面去,所以熱量比較高,那如果說像湯麵的時候,因為它的湯其實會把上面的油脂,比如說肉燥給洗掉了,所以說它的熱量會相對少一點。」

肥胖的魔鬼,就藏在醬汁跟湯湯水水裡,同樣是冬粉加湯200卡,用炒的多了快一倍,陽春湯麵325大卡,陽春乾麵足足又多了100卡,但如果你吃的是肉羹等勾芡湯汁,那可就等於把高熱量給吃下肚。手工麵店老闆明陽:「客人想要吃,就是說不那麼油膩的話,我們香油或紅蔥油,我們就不放了。」

與其過水去油、辛苦挑肉燥油蔥,不如一開始就就請老闆少放點,光是減少調味料,就能減少50到80大卡,如果你吃飯一定要配湯,那喝蛋花湯也比貢丸湯或肉羹湯,來得輕鬆許多。

國泰醫院內湖分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如果說沒有燙青菜的話,我們建議就可以搭,比如說新鮮海帶,因為海帶在我們歸類裡面,它算蔬菜類的。」

想跟爆卡飲食說bye bye,掌握簡單幾個撇步,讓你到小吃攤不會點錯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量#乾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0975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