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嘸人! 服務業難週休二日 人才斷層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4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服務業最近都感受到人才難尋,因為現在年輕人都重視休閒和生活品質,希望能夠「週休二日」,偏偏餐飲服務業都是假日最忙碌,因此每次招募不足,而國內知名中式餐飲連鎖業者大舉徵才,則開出高於業界將近1萬元的起薪,很多人衝著高薪應徵,報名踴躍!

工作人員:「書寫區可以填寫。」

餐飲業大舉徵才150人,吸引來數百人報名搶位,因為最低起薪34K,比起業界行情高出近1萬。面試官vs.面試者:「不好意思可以借我看一下你的手嗎,那平常會流手汗嗎,不會,緊張的時候會嗎,不會。」

招募150人當中包括餐飲服務生、中餐廚師以及清潔回收人員,服務生最高一個月有43K,會講英、日文還有語言津貼,廚師起薪更是有56K,起薪高應徵踴躍,光是網路報名就有600多人,現場更是湧入上百人。

面試者:「這一定很競爭,因為大家都想要去高薪工作,比外面高一點,有高了許多。」

但其他服務業找人可就難了,除了起薪低、工作辛苦,不少年輕人還希望能夠有周休二日、月休8天,希望工作之外能兼顧周末娛樂。民眾:「休息空間啊,然後又可以工作這樣,像我一定是六日留給朋友跟家人,所以沒有辦法。」

許多日本料理師傅都出現斷層情況,年輕人注重生活品質,不願意為工作犧牲休閒,讓服務業人才短缺,另一個餐飲集團才在8月底旗下各品牌聯合徵才400多人仍不足,預計11月會再大舉徵才上百人,餐飲服務業辛苦沒假日讓許多求職者望之卻步,只能用高薪吸引人才青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週休二日#服務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379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