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女遇害/未上銬、沒搜出刀子 日警坦承疏失

記者 郭展毓 林家璇 / 攝影 蕭應強 王復華 鍾嘉男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0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出動10名員警前往圍捕,最後有8名員警戒護回警局,張志揚為什麼還是有機會舉刀自盡?引發檢討聲浪,日本警視廳今天召開記者會,坦承3大疏失,包括值勤員警分工不力、監視不周,以及搜身不確實;日本警方說,當時確實有對張志揚2度搜身,沒想到卻沒搜到水果刀,至於為什麼沒上手銬?日本警方的解釋是,當時還不能100%確認他的身分,並不是以「正式拘捕」方式將他帶回警局,才會釀成憾事。

TVBS記者郭展毓:「在愛知縣中警察署的玄關門口,我們發現有一灘水漬,這或許就是日本警方,用來清理張志揚鮮血後所留下的痕跡。」

張志揚用最激烈的手段,一刀刺進脖子,結束了自己的生命,但卻留下無數的問號,疑問一是,警方為何沒有對他上手銬?TVBS記者林佳璇:「警方不是很能夠百分百確定,是否就是張志揚,所以他們是對張志揚進行『任意同行』的動作,而不是所謂的逮捕,也因此不是逮捕,就不能上手銬。」

事實上當時日本警方是對張志揚採取一種叫做「任意同行」的方式帶走他,不算是正式拘捕,還原場景,警方先用中文問他:你是張先生嗎?張志揚回答是的,警方又繼續說:請跟我們回警局,張志揚回答好,他的態度相當配合,而疑點二是,警方難道沒搜身嗎?

TVBS記者林佳璇:「他們事實上真的有對張志揚進行2次搜身,而他們搜身的重點,是擺在張志揚的腰帶和褲袋這個地方,日本警方(事後)猜測,也許這個凶器,是藏在張志揚的褲管裡面。」

長達21公分的刀子居然沒搜出來,連日本人自己都看不下去。日本民眾:「感覺日本警方的辦案方式是有問題的,因為他們是國家機構,我身為一個日本人,都覺得汗顏。」

讓大家百思不解的還有,明明出動了至少10個警察,為何還有機會讓嫌犯動手把刀子刺向自己?另外,也有人質疑警方為何捨近求遠,在張志揚自殺後,沒有送到距離警署比較進的醫院,或許還能救得回來。TVBS記者林佳璇:「他們是採用消防署的電腦通報系統,根據系統通報,距離最近的醫院,可以進行急救的醫院,是名古屋醫療中心。」

等待至少10分鐘之後救護車才來,這樁震驚台日的重大案件,嫌犯張志揚最後以自盡終場,日本警方坦承辦案過程有疏失,依照法令,張志揚的家屬有權向日本方面求償。

◎珍愛生命,請撥打19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命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410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