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拚搏不輕易放棄 「佔中」看到香港精神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23:17

香港佔中,有不少企業公開力挺,國泰航空工會也決議,支持佔中運動,並且爭取 空服員配戴黃絲帶表態的權力,很多人說,這次的佔中行動,又讓大家看到了香港精神,到底什麼是香港精神?就是為了完成夢想,拚搏不放棄的精神,在這次爭取民主的抗爭行動中,也充分體現。

香港國泰航空,搭載著「香港精神」準備起飛,在佔中行動中,國泰工會也力挺抗爭到底,要求讓空服員配戴黃絲帶,但你知道什麼是香港精神嗎?香港巴士車長梁領彥:「李慧詩,單車運動員,如果大家聽過她的故事,她在屋村長大,並不是有很多資源,她都曾經放棄,但她最後憑著努力,成功獲得奧運的獎牌,不放棄的拚搏精神,就是香港人口中的香港精神,想要就自己努力去爭取。」

網路影片旁白:「我常常會問爸爸,為何這麼多電線拉著大廈,爸爸說就好像街坊互相幫忙,爸爸你有聽到了嗎?」

在拚搏的過程中,街坊鄰居是重要的助力,香港人相信,有共同目標就一起往前衝。香港街邊攤販:「街坊之間的關係很好,互相幫助,幫忙說話,幫忙看貨啦。」

就是這濃濃的人情味,讓很多香港人,願意再付出多一點,或許就能改變些什麼。香港神婆趙姑:「解決他們的煩惱、困難,在菩薩幫助下,使他們更輕鬆一點。」

打小人有人認為是迷信,也有人認為是幫助別人,心理過得更好,有人說沒了大陸,香港經濟恐怕會很糟,但這不是他們害怕的。香港街邊攤販:「就算會讓我賠錢,我也不想搬走,我寧可維持和街坊和顧客的關係,我覺得香港人很正面的。」

就是這一股拚搏的香港精神在支撐著他們,才能讓這群人在佔中行動中,即使被打、被催淚瓦斯攻擊,還是要爭取香港人自己的民主。紀錄片旁白:「70年代的香港人,為謀生而拚勁,21世紀的青少年,為圓夢而發奮,為了完成夢想,你可以走多遠呢?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佔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634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