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攻佔香港政府大樓蠢蠢欲動 先貼近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23:14

佔領中環行動進入第5天,醞釀攻佔香港政府大樓,辦公室的行動還沒有發生;消息面,佔中團體今天新的動向是,願意和港府官員對話,只要不是特首梁振英都可以,那就看今晚香港特區政府是不是會派人,和佔中群眾的代表對話,因為到星期四子夜之前,如果香港特首梁振英沒有下台,發動佔中的學聯就會行動升級,先癱瘓政府大樓。

抗議群眾:「梁振英下台!梁振英下台!」

學生貼近到特首辦公大樓門口下最後通牒,梁振英不下台,抗爭行動就要升級。香港學聯會秘書長周永康:「10月2日政府都沒回應,10月3日會陸續封鎖政要機關的門口,尤其以癱瘓政總為目標。」

整個香港2萬3千名警力,把最大部分調派到這24小時輪流待命,一大早換班警長先登高警告,可別想趁機進攻。

香港警方:「千萬千萬不要推撞,這是人命關係,如果我見到有任何衝撞,同時不會有任何警告,會用適當武力。」

香港民眾:「梁振英下台!梁振英下台!」

但是佔中團體並沒把對話的大門給關上,釋出願意跟政府對話的訊息,但是不包括梁振英。香港佔中發起人陳健民:「一個用催淚彈打在和平示威者身上的人,我們還要跟他對話嗎?」

佔領中環進入第5天,剛好遇上中美外長會議,香港現況理所當然是躲不掉的話題。大陸外交部長王毅:「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,各國都應尊重中國的主權。」

這話說白了,就是要美國別管大陸的家務事,而這個時間點,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已經去函給梁振英,直指是北京先違背對香港的承諾,凱瑞當著王毅面重申,請港府克制點。
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美國支持香港按照基本法實行普選,我們高度希望香港政府保持克制,尊重示威者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。」

英國首相卡麥隆也計畫召見中國駐英大使,表達對大陸處理手法的憂慮,強調真正的普選不只是1人1票,而是要讓人民有真正的選擇,大陸駐倫敦大使館,被聲援香港的民眾給擠滿,黑衣黃絲帶雨傘成了標準聲援配備,香港民主公民提名,旅外香港人也跟著長時間,盤踞在大使館前。

示威群眾:「香港自由。」

紐約舊金山波士頓數百人在40個城市串聯。旅美香港人:「雖然我人在美國,但我的心在香港。」

北卡羅萊納州發起募款,要在主要報章登廣告,支持香港人和平集會。旅美香港人:「哪怕有一天只剩你共我。」

從海外到境內,聲援的聲音也逼得北京打破封鎖,在官方報紙人民日報斗大標題強調,堅決貫徹3個堅定不移,北京的態度始終強硬,香港的佔中行動也在蔓延,多出一個意料之外的尖沙嘴,佔中團體也無法把他們叫回來原本的3個集合點。

香港民眾:「他們3個人講的未必是對的,帶領不了民意。」

佔中團體培訓的3千名糾察隊頻頻和參與集會的民眾起衝突。香港學運糾察隊VS.抗爭民眾:「你在保護警察,你對得起受催淚彈的人嗎?我不是在保護警察,我們是保護這個運動,之前已說很明這是市民的運動,不是妳學生的運動,你學聯一句這是你學聯的活動,我們以後都不參加。」

群眾集會的地點逐漸擴散,港府沒再派人出面談判,似乎也打算打消耗戰。香港公民黨創黨主席關信基:「政府想用消耗戰的話,群眾可以用車輪戰應付,如果去到野貓式抗議的話,人數已經不是關鍵了。」

群眾要求梁振英下台,但是這項訴求實現的可能性幾乎是零。CNN新聞:「習近平可能是這幾10年以來最有權力的領導人。」

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林和立:「習近平展現一個不妥協,非常強硬的態度,如果在香港問題上讓步,他會認為是非常丟臉的。」

想要化解這場街頭運動,動用武力驅離,一定會勾起天安門事件的記憶,進而引發國際撻伐,但是佔領中環的傘已經打開,全球都在盯著看習近平該如何讓雨傘陣收傘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梁振英#香港佔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0504

0.1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