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40歲回美國7天後 確診染伊波拉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22:55

全球矚目,到現在沒有有效疫苗解藥的伊波拉病毒,在美國出現了美國第一起境內確診的伊波拉病例,壯年男子目前病危,醫院誤診備受抨擊,這個美國人9月19日搭乘聯合航空離開賴比瑞亞,20日入境,他先到德州探視家人,4天後發燒開始很不舒服,2天後,9月26日自行就醫,病患告訴醫生去過西非,但醫生只開了抗生素讓他回家,9月28日病情加重,搭上救護車送醫,醫院才趕快隔離治療!9月30日醫院確診,這名美國人的確感染伊波拉,距離他回美國第一次看診已經是4天之後,這名病患回美國之後,密切接觸了大約20人,包含5名學童,這20人美國疾管局全面嚴密觀察監控中。

美國證實了首宗伊波拉病毒感染的病例,他是40歲的鄧肯,上個月20日從賴比瑞亞搭機回國,5天後因為身體不適就醫,但醫院竟然沒有診斷出來,還讓他回家休養了2天,在這段期間鄧肯至少和20人接觸過,其中還包括5名孩童,這5名孩童所讀的4所學校已經緊急採取措施,立即通知家長,緊張的父母急忙趕到學校把孩子接走。

學生家長:「我很害怕,因為那些孩子來學校,搞不好也和我孩子接觸了,雖然我知道不會空氣傳染,但誰知道呢?」

學生家長:「我就是很怕,不想讓他待在學校了,我寧願讓他待在家裡會比較安全,直到疫情獲得控制,要等到一切都沒事了才要讓他回到學校。」

美國民眾的恐慌也不全然是過度反應,因為美國的防疫確實出現了大漏洞,不只機場防疫檢查鬆散,病患都已經表明曾去過非洲,但醫院仍掉以輕心讓病患回家,造成病毒擴散的風險,而這股不安的情緒也反應在美國股市,3大指數1日下挫,平均跌幅達到了1.5%,其中航空股中箭倒地,平均跌幅更達到3%。

CNN財經主播:「道瓊指數今天下跌了200點,伊波拉首宗病例確認,讓CNN財經節目的貪婪和恐懼指數達到極度恐懼,航空業蒙受損失,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和達美收盤全部收黑。」

投資人擔心,美國的疫情要是擴大航班可能會受到限制,導致營運受到影響,不過醫藥題材類股卻因為伊波拉的疫情而大漲,其中和美國國防部合作,研發伊波拉疫苗的公司Tekmira,股價在1日出現暴衝行情,漲幅達到28%。

CNN財經記者:「這家藥廠的伊波拉疫苗研究小組表示,他們是唯一一家經過人體實驗的伊波拉疫苗,美國遭感染的醫生也是施打了他們的疫苗而恢復了健康。」

WHO公布了伊波拉最新的疫情,感染案例超過了7000人,死亡人數達到3338人,不過好消息是,塞內加爾和奈及利亞,已經有將近1個月沒有傳出感染病例,疫情得到控制,奈及利亞的學校,也從10月開始全數復課,學生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消毒和量體溫。

奈及利亞家長:「我看到環境非常清潔,所有的事就安排就緒,所以沒甚麼好怕的,沒必要感到驚慌。」

奈及利亞政府在疫情爆發後,立刻組成專業醫師團隊,帶領防疫工作,並迅速設立隔離區,成立實驗室快速篩檢,最後就是確實追蹤與病患接觸者的身體狀況,這些成功經驗可供其他仍深陷疫情的西非國家參考,不過由於奈及利亞相對富裕,防疫工作才能順利進行。

極度貧窮的國家的防疫,還是急需仰賴國際社會的援助,像賴比瑞亞救護車的醫護人員,甚至連防護衣都沒有,還有獅子山上週就新增了765個伊波拉病例,平均每小時新增5例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集體感染#伊波拉病毒#非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909

0.2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