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高死角越多 機車在大型車頭旁最危險

記者 何正鳳 蘇泰盈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貨車車身越高,視線死角就越多,最危險的地方就是副駕駛座的車門旁,機車騎士在這個位置,大貨車的駕駛根本看不到,如果要轉彎的話,機車騎士一不小心,雙方就可能發生車禍,而專業的貨車駕駛說,大型車後照鏡的可視角,大約只有車身往外15度,其他都算是盲區,民眾在大馬路上,遇到大型車,還是提高警覺,盡量離遠一點,尤其要很注意大型車是否要轉彎,以免發生危險!

大貨車轉彎,在旁邊的腳踏車騎士閃避不及被輾斃,這一輛聯結車要右轉,直行的機車騎士煞車煞不住慘死輪下,和大型車靠的太近,就可能發生危險,實際在大馬路上直擊,機車和大型車併行,雙方的距離像這樣只有短短50公分,一旦臨時有狀況,機車騎士根本沒有時間和空間反應,險象環生。

大型車的死角到底在哪裡,記者坐上大客車,透過車內和車外鏡頭,看的很清楚。記者何正鳳:「機車和貨車在並行的時候,在這裡的時候,駕駛還看得到我,但是當記者來到這個,副駕駛座這個車門旁邊的時候,從駕駛的後照鏡來看,機車騎士已經完全消失了。」

監理所駕駛人管理課長庸聰敏:「這一輛車它越高,它的視野死角就越大,一般我們如果以一般車輛來說的話,大概從車輛的角度,往後斜角過去,大概15度的範圍內(看得見)。」

用示意圖表示,後照鏡能照到的,越靠近車頭就是往外延伸15度角的範圍,駕駛的視野就越受限,一直到副駕駛座的車門旁,這個地點最危險,大型車駕駛完全看不到,楠梓發生的死亡車禍,黃姓女子騎著機車,疑似就是在大貨車的視線死角,慘遭輾斃,肇事駕駛被驗出有高達0.24毫克的酒精反應,他聲稱車禍發生前的5個小時喝過一杯提神飲料。

實際測試看看,一杯是提神飲料,另一杯是啤酒,同樣喝一杯,馬上測量,啤酒一杯是將近0.2,提神飲料是將近0.3,從這個數據來看,如果隔了5個小時,酒測要到0.24,應該不可能只喝一杯,肇事大貨車駕駛因為貪杯再加上一時疏忽,害死了兩條人命,讓被害家屬傷痛欲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危險#車禍#死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428

0.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