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5歲嬷遭虐!年金被領光 存簿僅剩1元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林志恒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雲林一名85歲阿嬤慘遭外孫、外孫女虐待,喝的是長青苔的水,瘦到皮包骨,村民看不下去報警,阿嬤悲慘的生活才被發現,但現在被警方發現更惡劣的是,阿嬤放在外孫女那邊的存款簿,每個月老農年金7000元一入帳,就立刻被領走,只留下1元,連1千元的重陽敬老金也不放過。

被外孫外孫女虐待的阿嬤,骨瘦如柴,終日躺在硬梆梆木板床,吃飯用餵狗的鐵盆,喝的水長青苔,有時還被紅繩綑綁禁止移動,熱心村民報警,她才解脫。

記者:「想要吃什麼?」遭虐阿嬤:「想吃芋頭粿。」

被安置到療養院,終於有一張舒適乾淨的床休息,阿嬤請警方把放在孫女那邊的存款簿拿回來,很離譜,裡面的老農年金,這個月7千元進來就立刻被領走,只留1元,再往上看、上個月也是一樣,7千進來就領出去,存款簿永遠只剩1元,連1千元的重陽敬老金也不放過。

記者:「多久沒洗澡妳沒幫她換衣服?」阿嬤外孫女:「阿嬤上次才換而已。」記者:「什麼時候,什麼時候換的?」阿嬤外孫女:「大概…你說到這個我承認是我的錯。」

外孫女支支吾吾,理虧心虛,社會處要查,她是不是指對阿嬤的存摺有興趣。雲林社會處長丁彥哲:「正在釐清說,她是用在阿嬤身上,還是用在私人的生活上。」

阿嬤住自己的房子,初步排除遭遺棄,但戶頭裡的錢,如果都是外孫女領走,就應該負起照養責任,違反老人福利法最重可罰15萬,法律專家也說,如果阿嬤沒有授權外孫女提款,還會涉及偽造文書和侵占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虐待#老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291

0.1467

0.5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