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科學家發明 天然乳蛋白DNA製「素起司」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10:05

美國舊金山有科學家最近發明出,適合素食者食用的「全素起司」。原來科學家是在哺乳類動物中,發現天然的乳蛋白基因序列,把酵母細胞和它融合後,就可以產生牛奶蛋白。由於產製過程中,沒有使用到動物奶水,因此可以做出「全素」起司,不只素食者,就連乳糖不耐症的人,也可以安心食用。

網路影片:「我們不要忘了,大約有60%的成人有乳糖不耐症,這些人是不可以吃太多鮮起司的。」

好吃的起司人人愛,但這些以牛奶為主要原料的美味,可不是人人都能享受,像是素食者或是乳糖不耐症患者,不過美國科學家的發明,將解決這個問題。網路影片:「最大的問題是起司都是從我們喝的牛奶製成,所以我們將要用小東西,取代乳牛。」

舊金山這群科學家從哺乳類動物中,發現天然的乳蛋白DNA序列,透過這些基因,和酵母細胞結合,就可以產生牛奶蛋白,而這就是製作「全素起司」的秘密武器。網路影片:「我們就拿起司蛋白,和其它三個製成起司的主要原料結合,油脂或植物性奶油,純素食糖取代乳糖,還有最傳統的原料,水。」

由於製作過程中,沒用到半點動物性奶水,素食者可以安心使用,科學家說,這些天然乳蛋白的相關DNA鏈,多半取自人類,因此食用這樣的起司,出現過敏反應的機會也會減少,創新的發明,也為食品科技研發,推向新的里程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起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80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