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實「無間道」 港警臥底2年剷黑幫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0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3:53

香港警方日前一舉破獲大型非法販毒、賭博集團,共逮捕200多名黑道分子,香港警方派人臥底深入虎穴,展開長達2年的臥底蒐證行動,過程就像是電影「無間道」的情節,真實上演。

一個個頭戴黑色面罩的嫌犯,被香港警方帶上手銬,一對一的押上警車,一副低頭懺悔的模樣,在落網前,可都是凶神惡煞的香港古惑仔,香港警方經過長時間臥底,一舉逮捕黑幫成員,一共222人。香港警方:「這方面臥底的同事,心理素質、工作要求,甚至承受風險相當高。」

電影旁白:「你們這些臥底真有意思,老是在天台解決,我不像你,我光明正大。」

就像是電影「無間道」的情節,香港警方派出2名臥底深入虎穴,展開代號「刺針」的反黑行動,進行長達2年的臥底蒐證,這是港警近年來最長時間的臥底行動,2年臥底期間,一共蒐集包括販毒、械鬥和非法賭博等,超過200項黑幫的涉案證據,查獲多把武士刀,以及現金約合台幣60萬,還有相當台幣100萬元的K他命。

香港警方:「如果能擴張,霸佔多點地盤,相對收入會多點,地區影響力也會大點。」

香港警方表示,這幾年由於黑社會內部,防範「內鬼」的警覺性越來越高,一般臥底行動,只能持續18個月,這次臥底,時間長達2年,港警雖然冒險行動,現在還是有30名黑社會成員,依舊逍遙法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臥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28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