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港府迎十一氣氛緊繃 場內升旗場外抗議


發佈時間:2014/10/01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40

大陸的十一國慶,香港的情勢仍舊緊張,港府今天照舊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十一升旗典禮,不過TVBS記者在現場觀察到,儘管場內梁振英等港府官員高唱大陸國歌,但場外還是有民眾挺佔中,並且和挺港府的民眾隔著馬路對嗆,雙方壁壘分明。

大陸十一國慶,五星紅旗在香港金紫荊廣場緩緩升起,香港政府和中聯辦高層出席慶祝,但現場有議員嗆聲鬧場。還有議員故意撐起黃色雨傘示威,會場外抗議人士聚集、高聲鼓譟,和場內高官酒會形成強烈對比。

在民眾聚集區,主辦單位刻意用鐵欄杆區隔兩邊,一邊是拿紅旗的親中派,另一邊是雙手交叉抗議的佔中學生,大陸國慶香港會場雙方壁壘分明。

香港特區首長梁振英:「有普選一定比沒普選好,5百萬合資格選民投票,選行政長官一定比1200人選行政長官好。」

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:「我們立刻轉身(背對大陸國旗)以示我們對政權的不信任,高舉交叉雙手要求梁振英下台。」

香港學運領導人黃之鋒刻意背對大陸國旗,也有抗議民眾,把手裡的小五星紅旗倒掛,讓這場大陸國慶活動氣氛非常尷尬。

記者廖雅玉:「梁振英特地走到人群裡,希望能跟香港市民說早安,但是沒想到梁振英一靠近,兩派人馬聲音就起來了,而且就有一些鼓譟舉動。」

香港特首梁振英,眼前情勢像夾心餅乾,他在個人網誌留言,警告任何普選前的人事異動,只會讓香港退回到選委會投票,連普選都不見,大陸官方媒體央視,則在星期二播出這則消息。大陸央視主播:「香港社會各界呼籲,發起者、參與者早日解散停止違法行為。」

北京由央視以新聞聯播譴責佔中,一部分是對大陸內部宣傳,但對外界恐怕也有警告抗爭活動的意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升旗#佔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539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