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幼教輔具強調互動 年營業額近4億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7 00:24

一個台製玩具可以賣到全球89個國家!台灣廠商自創的幼教輔助玩具,強調可以訓練手眼協調,大腦結構甚至身心靈發展,1組都是3、4千塊的中高價位,在歐洲熱賣15年,比起傳統重視聲光效果,多了互動,運動以及分享的概念,年營業額現在衝3.5億,每年還有10%以上的成長。

小小空間擺上玩具,有山洞有獨木橋,小花石頭之外,還有1座1座小山坡。

親子館老師:「走走再一次。」

台灣玩具商總監邱彥博:「有原點有直線,小孩子走在上面可以有不同的觸覺感覺。」

幼教玩具就像是另類的健身器材,用刺激代替填鴨的制式學習。

家長:「來這邊上課的話,老師的課程還有教育的安排,是真的有助於他們四肢五感的發展。」

說穿了運動兼玩樂,是小小孩最好消耗電力的方式,所以1組彩虹河石要花妳3000元,1個搖滾陀螺也逼近3500元,甚至1組蜜蜂步道超過4000塊錢,出手買單的家長意外很多。

小朋友:「哇。」

其實全球玩具商機高達20億美金,其中不到2%,屬於幼教玩具,發展潛力驚人讓台灣玩具商,乾脆從進口商轉換角色,自創品牌大搶出口商機。

台灣玩具商總監邱彥博一:「譬如說1塊平衡板,如果你只是認為他買1塊塑膠的話,你可能會覺得它比較貴,但是如果你把這個小孩子,他未來怎麼可以把他平衡感比較好,走路走得比較好,姿勢比較好,或是訓練平衡感之後,學習基礎有很大的幫助的話,其實這個價值上面就跟1塊塑膠是不一樣的。」

在邱彥博眼中天字第一號商品,是這1個,它熱賣了15年。

親子館老師:「對扭扭扭,哇你可以耶。」

台灣玩具商董事長吳文鶯:「所有的教具裡面,都是孩子可以體驗,親子可以互動,同儕可以合作,可以輪流分享,跟生活自理可以做的。」

訓練手眼協調大腦結構,也強調身心靈發展,幼教玩具不再只是聲光效果,還要有教育性,就是因為難度更高,所以轉型一度有瓶頸。

台灣玩具商總監邱彥博工:「最差的狀況就是,我們這個公司啊,我們自己的住家倉庫這些銀行都來貼封條。」

好在堅持作對的事,營業額從低谷的6、7千萬,現在成長到3億5千萬元。

台灣玩具商董事長吳文鶯:「行銷最好的區塊是在歐洲,因為為什麼他們的教育理念,就是怎麼樣健康快樂成長,而不是只有填鴨式,或是在虛擬的環境教育。」

台灣玩具商總監邱彥博:「每年營收差不多10%以上,都是雙位數以上的成長。」

著重行銷研發設計,再找台灣廠商代工,台製玩具攻佔全球89個國家,成功擺脫論斤秤兩的傳統印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玩具#兒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364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