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拍賣蛇「郵寄到府」 角蛙克難窩布丁杯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鍾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5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飼養動物的風氣盛行,也衍生亂象,什麼都能買,什麼都有人賣,動保團體花了幾年的時間蒐證,包括到夜市、水族館,甚至是網路拍賣,還標榜能把「蛇」,活體幫你郵寄到府,但販售環境,卻很惡劣,動物被關在狹小空間,有的已經皮膚潰爛,然而依照動保法的規定,只有狗是特定寵物,換句話說,其他的動物,不管買賣、棄養,其實都在三不管的灰色地帶。

販售業者:「趕快來看喔,角蛙特價450元。」

趕快來看喔,角蛙特價450元,夜市買角蛙,業者端出一整籃任選,角蛙窩在布丁杯裡,想跳也不怎麼能跳,就這樣,不知道擺了多久。

動保團體:「牠們好像一直喝不到水耶。」

想喝水的,喝不到,更慘的,還有這一隻,體重可以長到上百斤,卻被放在水族箱,不要說移動,連伸展手腳都有困難,動保團體,花了幾年時間,到夜市、水族館蒐證,連網路都能賣,還打出活體動物,幫你郵寄到府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:「這是蟒蛇,牠是非常具有危險,牠竟然還可以郵寄。」

販售環境惡劣,籠子骯髒,動物皮膚潰爛,衍生亂象,更不止如此,因為隨便都能賣,根據官方調查,輸入台灣的外來種,已經多達5101種,其中有的已經入侵生態,有毒、有攻擊性,然而動保法、農委會的公告,只有狗是特定寵物,對於飼養、販售,有法有據,但動物,根本則在三不管地帶。

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:「副局長我打斷你喔,你剛講話我沒有打斷你。」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:「對不起,副局長,我們先讓媒體一一的先把你剛剛說我們對寵物的定義。」

相關單位列席,卻越講越有火氣,但確實這些外來動物,引進台灣販售,就算棄養了,也沒罰則。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:「這個部分的確是行政部門、特別是我們跟農委會的各局處,我們會再深入的去做檢討。」

外來動物買賣,在台灣行之有年,入侵環境的風險,不是主管單位一句,檢討改進就能帶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動保法#網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441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