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泡麵身世正解 無防腐劑、乾燥避壞


發佈時間:2014/09/24 15:17

很多人都直覺泡麵吃多了不健康,因為有加防腐劑,不過有大學教授表示,根據衛服部的食品添加物規定,麵體根本不能加防腐劑,而為什麼不容易壞,關鍵在於乾燥,因為製造過程中,麵體中的水分低於細菌生長的最低需求,所以不容易腐壞。

記者:「直覺泡麵不健康是加什麼?」

民眾:「防腐劑。」

民眾:「防腐劑阿。」

不少人直覺就是有加防腐劑,蒙受不白之冤的泡麵,身世之謎其實是…

有食品科學教授表示,根據衛福部食品添加物的規定,泡麵麵體是不能添加防腐劑的,而為什麼都不會壞,是因為速食麵在製作過程中,不管是油炸還風乾,會讓麵中的水分含量低於細菌生長最低需求,所以食物不容易腐壞。

民眾:「有點驚訝耶,但是就還是很好奇說,它沒有添加防腐劑,靠把水分抽乾,這樣就可以維持它的保存期限嗎?」

顛覆一般認知,還是很難想像,而網路流傳一種吃泡麵的健康煮法,如果要避免吃到炸速食麵的油,或是安定油脂的抗氧化劑,得先…

先將麵體用水稍微泡開,再把水倒掉,之後調味包用新的水煮,而且用料只能放一半,再把煮好的湯倒進麵裡,可以再加蔬菜,只是這麼「搞剛」,似乎和泡麵方便的特性背道而馳,那不如自己煮新鮮麵條卡實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泡麵#防腐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23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