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數字密碼! 水果標籤「8開頭」基改作物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3 2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,但前提得要吃得正確,從挑選開始,進口水果要注意上頭的4位數字標籤,如果是8代表是基改作物,最好不要吃,而吃蔬果有些小動作也要切記,例如蘋果籽不要吃,否則可能產生氰化物,馬鈴薯如果長芽或變綠色,可能產生生物鹼,嚴重會致死。如果吃對了方法,蔬果就能緩解不少症狀,例如櫻桃可以緩解貧血,龍眼可以改善失眠症狀等。

記者:「你知道數字標籤代表甚麼?」民眾:「我不曉得,我知道他有貼標籤,但我從來沒注意過,沒有發現過,是你現在講我才知道。」

進口水果標籤,數字裡頭藏有小祕密,第一個數字代表的意義大不同,如果是數字4或數字5,代表的就是栽種方式屬於傳統農法,可能灑有農藥,記得最好洗淨後再吃,如果是9,代表使用的是有機農法,可以安心食用,但如果是8,就要當心了,因為可能是基改作物,千萬不要吃。

水果行老闆:「有些植物有缺陷,避免蟲害,所以改良過,但基本上改良方式對身體不好,跟你吃一般買到基因改良的黃豆是一樣的意思。」

結帳前記得看看,手邊買的進口水果,最好不要有數字8,蔬果對人體好,但前提也要吃得正確。杏仁含有豐富脂肪油,但切記別買生杏仁,因為進入人體後,可能產生有毒的氰化物。想吃大紅豆,生吃可能會吃進有毒的植物血凝素,記得少說滾水烹煮10分鐘以上,而「番茄葉子」也含有毒素,得長時間烹煮才能消除,不過還好,現在番茄大多已經改良了。

美食營養專家張瑀庭:「這個芽眼的話,已經有發出綠芽的話,就一定要把它挖除,而且最好這樣的馬鈴薯不要買來吃。」

至於馬鈴薯如果發芽了,可千萬不要吃,放太久變成綠色也得注意,可能產生生物鹼,嚴重會致死。美食營養專家張瑀庭:「購買一定要買這種褐色,如果放久一點時候,馬鈴薯會變成有一點綠色,這時候代表生物鹼已經產生了,削掉。」

而在水果類,一天一粒蘋果,醫生遠離我,但這蘋果籽可不能吃,同樣會產生氰化物,去籽動作可別偷懶,對於其他水果,專家還是建議,連籽一起吃。美食營養專家張瑀庭:「像葡萄的話,它的皮有葡萄酚胺,籽的話有葡萄籽,其實他有很高量抗氧化作用。」

蔬果吃得正確,病痛自然遠離,以梨子來說,切開後加入冰糖與川貝母,電鍋蒸煮20分鐘後再食用,冰糖梨子飲對感冒、咳嗽很有效,但如果是單純「久咳不癒」,吃梨子就可以止咳化痰潤肺。美食營養專家張瑀庭:「梨子啊,它如果生吃的話,寒性比較高,經過我們加冰糖燉煮的話,它的寒性就會降低,變成溫性。」

至於有失眠困擾的民眾,龍眼性微溫,富含鐵質,能改善失眠、健忘與心悸,而櫻桃對治療貧血很有效,富含鐵質,補中益氣,有便秘情況的民眾,或許可以試試香蕉與桃子,生津止渴助排便,至於年長者常有筋骨痠痛毛病,桑椹可以養氣滋陰,改善頭暈、筋骨疼痛。水果有助人體健康,但前提得搭配正確吃法,才能將水果效用發揮到極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基因改造#飲食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336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