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崎氏症解密跨大步 台大:病毒+體質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3 14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川崎氏症是常見的兒童疾病,主要發生在五歲以下的幼童,除了高燒不退,最怕冠狀動脈受破壞,宛如心肌梗塞,沒有即時治療,恐怕會引發猝死,但醫界始終對於川崎氏症病因還是無法釐清,台大與亞東、敏盛醫院合作,追蹤發現,這些病童與病毒感染有密切關係,朝病因解謎邁出一大步。

小朋友高燒不退,家長傷腦筋,最怕病毒感染,尤其是川崎氏症,每年新增800名病例,專攻5歲以下小朋友,是常見的兒童疾病,初期不易診斷,萬一延誤治療,冠狀動脈恐受破壞,嚴重恐怕致死,但川崎氏症病因成謎,台大與亞東敏盛等醫院合作研究,

終於有所突破。

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:「不同原因病毒都可以造成川崎氏症,所以最重要的是川崎氏症,還需要一個特別的體質,有特殊的體質的小孩子,才會產生川崎氏症,所以下一個目標是要把這體質鑑定出來。」

在這些小病患身上,發現感染病毒比例高,這些病毒包括腸病毒、鼻病毒、冠狀病毒以及腺病毒,有5%川崎氏症病患,更發現2種病毒,這研究對於川崎氏症解密邁進一大步,川崎氏症,一開始症狀除了高燒不退,紅眼睛、皮膚疹,草莓舌是主要症狀。

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:「他如果完全沒有治療的話,他有20%機率會影響到心臟的冠狀動脈,就有點像心肌梗塞,可能會造成突然的死亡,即使當時沒有死掉的話,經過長期追蹤經過20年左右,20歲左右他心臟功能會比較差。」

病因還不明,不過勤洗手,注意個人衛生,還是最重要的預防之道,因為除了川崎氏症威脅,最近腺病毒發威,兒童感染科門診中病患佔了5-7成,高燒至少5天,雖然只有少數併發肺炎,但家長們還是得提高警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疾病#兒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349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