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凰颱風/凌晨死守火車站 趕頭班車上班上課

台東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2 13:43

和前一天的狂風驟雨截然不同,鳳凰颱風一過,花東恢復艷陽高照的好天氣。只是不少人凌晨開始死守火車站,因為前一天回不去,今天卻得上班上課得趕最早的班車。

至於在台東利嘉的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則是忙著恢復家園,因為昨天水淹4米高整個地下室現在都還是被黃泥水淹沒。鳳凰揚翅一掃,卑南利嘉處處淹滿泥水。村民:「這裡都淹水了。」

但走進轉角如同奔騰小溪,水不斷灌進的卻是阿尼色弗兒童之家。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專員陳威志:「昨天下午差不多2點半的時候,那我們就牆壁底下就破了一個大洞,從隔壁的林地,那個水就直接灌進來,那前後其實不到10分鐘的時候,我們整個地下室都已經淹沒。」

氣象局觀測站2天下來,利嘉累積雨量高達427毫米,育幼院水一度淹到4米高,儘管過了一夜,出動重型抽水機但泥水卻像是抽也抽不完,往地下室的樓梯如今被水全然阻斷。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專員陳威志:「還可以再下去,下面最起碼還有3米。」

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工作人員:「昨天因為在短時間內就迅速進水,所以我們的小朋友都非常緊張,晚上也比較難入睡。」

66個院童渡過驚恐一夜,如今掃地擦桌椅要快快恢復昔日環境,只是缺水缺電連日用品也難逃水淹。鳳凰打亂育幼院的平靜,也打亂所有人的週休假期。花蓮台東火車站,天還沒亮就有人死守等買票。搭車民眾:「看能不能第一班,第一班應該是6點20分往北部啊。」

鳳凰來得急偏偏走得快,週一正常上班上課,但前一天火車飛機全停回不去,只好搶搭頭班車趕趕看。搭車民眾:「趕上課還要請假,來不及就是請半天假。」

香港遊客:「回高雄,然後今天晚上飛機走,(會不會覺得很可惜?)(這一次來都沒有玩到?)對啊。」

台鐵工作人員:「第一月台,高雄第一月台。」

火車站幾乎班班客滿,假期一過反而東台灣艷陽高照,好天氣。鳳凰攪局,這個週休二日,好悶啊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車站#鳳凰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7

0.1439

0.29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