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格蘭獨立公投 今天午後開始投票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8 0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蘇格蘭獨立公投,預定台灣時間的今天下午開始投票,明天凌晨結束,預計最快明天午後結果就會出爐。不管最後獨立與否,最關鍵的、恐怕還是在經濟問題,特派記者羅士朋、錢怡君在蘇格蘭的報導。

挺獨民眾:「贊成。」

反獨民眾:「加油加油,反獨。」

投票前有高喊獨立萬歲,也有人要維持現狀,公投終於來到最後時刻,走進街頭紀念品店,這種藍底白十字的蘇格蘭國旗賣得最好。紀念品店業者:「對,很多人來買啊。」記者:「為何?」紀念品店業者:「因為他們想要蘇格蘭獨立。」

老闆是巴基斯坦移民,但同一家人,親兄弟對統獨的意見,就完全不同。紀念品店業者:「我會投反(獨立)票,因為我覺得在一起比較好,如果蘇格蘭獨立了,一個小國總不如一個大國來的好。」

弟弟擔心若獨立成功,經濟會走下坡恐怕要過苦日子,其實同樣是英鎊,蘇格蘭和英格蘭用的紙鈔,就長得不一樣。業者:「找您的錢。」

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謝謝,在蘇格蘭你拿到的英鎊是長這個樣子,這是蘇格蘭人自己銀行發行的,和你在倫敦如果看到的英磅上頭有英國女王像,其實是不一樣的,如果蘇格蘭一旦獨立成功了,他們能不能用英鎊是個問題,蘇格蘭人說,他們要繼續使用英鎊,但英國人說,那不可能。」

蘇格蘭若獨立能不能繼續使用,英鎊是一個大問題,想加入歐盟使用歐元,暫時也困難。

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Yes or No,蘇格蘭到底會不會獨立成功呢,有人說如果蘇格蘭真的獨立成功了,可能會引發一波擠兌潮,所以所有的提款機裏面,通通都已經補滿了鈔票。」

不管如何,明天過後,總會有一半的人,開心一半的人會失望,就像這棟建築物,上Yes和No並存,不流血的民主價值,最珍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投#蘇格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427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