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豪華區」夜店林立 反映年輕人想像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7 22:32

信義區計畫區擁有許多百貨公司,還有電影街,北市府、議會,甚至世貿大樓都在這裡,政經機構重鎮,卻有許多夜店進駐,這不僅是台灣的特殊現象,其實也反映年輕人對於金字塔頂端的想像,在這些奢華、高級的地段出沒,除了可以放鬆,更能夠產生自我認同,但龐大利益,讓夜店文化抹上黑幫色彩。

隨著音樂舞動身體,夜店文化受到年輕人歡迎,就連開設地點同樣暗藏玄機。台北市議員林瑞圖:「他們住在信義豪宅裡面,你看離一條路就到了夜店,地點不是只有現在ATT這種大樓,連台北101大樓底下也有夜店。」

夜店達人Paul:「其實我之前本身的夜店也是在豪宅區,好處是說第1個隱密,第2個出入的人都十分正常,第3個治安方面跟停車方面都非常方便。」

大樓門口發生殺警事件,光是ATT 4 FUN一棟樓就有5間夜店,離住家有段距離,地理位置的確相對安靜,但打開地圖,台北市政府、市議會、世貿大樓就在旁邊,再加上外圍的豪宅區,政經重要機構包圍夜店區,地下文化悄悄改變豪華計畫區形象。

資深媒體人王瑞德:「這些年來因為富二代大量出現到夜店裡面,所以賺了很多錢以後,很多黑道勢力想進來裡面賣毒品,那麼夜店需要有一票的人,擋住這些相關賣毒品的人,所以就出現所謂幫派圍事的勢力。」

台北市議員林瑞圖:「有時候我們加班,常常看到有一些飆車,都是那種超跑很大聲,『轟』都是這樣過,這種車子,有時候我們從辦公室一看,原來都停在台北101那邊。」

講到夜店,日本六本木常被列為指標,都市更新之後,白天是高級商辦區,夜晚更有活力,同樣對年輕人充滿魅力,但六本木可不像台北,夜生活地點跟政府機構近在咫尺。

夜店達人Paul:「不管是在亞洲或是歐美,只有在台灣才有,因為在其它國家的話,這種夜店屬於比較特殊的行業,基本上都是在商務區來規劃說,讓這個夜店業者進行設立的動作。」

資深媒體人王瑞德:「住宅區在天子腳下的台北市,尤其是在台北市政府只有100公尺,信義分局200公尺之內,旁邊是華納威秀電影街跟台北101大樓、新光三越百貨,我們都會認為治安一定是非常好,今天50個人活活拖出一個刑警,活活打死以後,你還會認為治安很好嗎?不會。」

豪宅、百貨、商辦,都在這裡,對年輕人來說,信義計畫區、大安區就是金字塔頂端呈現,夜店文化本身沒有錯,黑暗面浮現就不能不管。資深媒體人王瑞德:「前年底到現在,已經連續在大台北地區發生非常多起了,動不動就是幾十個人,晚上還有80個人,2個幫派,甚至於在新北市談判,竟然跑到台北市要械鬥,這是非常嚴重的現象,也表示我們的警方的思維,對黑幫的壓制應該有更進一步新的思考。」

夜店地段位置牽動年輕人的自我認同,奢華、享受延伸出龐大利益糾葛,豪華區地景樣貌,或許在夜晚更加明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夜店#信義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494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