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幫電影不敗題材 江湖義氣貫穿全片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7 20:25

近日發生的夜店外殺警案件,震驚外界,也牽扯出教唆的人有黑道背景,但其實以黑道為題材的電影,是影壇不敗題材,片中圍繞著不外乎就是江湖義氣和兄弟情誼,由於這題材也反映了部分社會現象,以及人性黑暗面,容易吸引觀眾目光,但其實這類電影更想傳達的,還有濃厚的警惕意味。

電影《江湖》:「我老想著你那隻手,你要,我這隻也可以給你,要計較就不是兄弟了。」

04年的港片《江湖》,片中飾演黑道的劉德華,對張學友說的這段話,點出電影想傳達的兄弟情感與義氣,也呼應片名「江湖」兩個字,其實強調的就是要有義氣。

電影《艋舺》:「意義是什麼,我只聽過義氣,沒聽過意義。」

包括國片《艋舺》的台詞也曾提到,儘管黑幫鬥爭,但彼此間重視的是江湖義氣,這類以黑道為主題的電影,一直以來大家都很愛拍。電影《古惑仔》:「你就是存心玩我,我就是玩你,怎麼樣啊,我要人知道,我是洪興的堂主。」

像經典的《古惑仔》還一連拍了6集,片中黑道尋仇鬧事的情節,與近日發生的夜店殺警案類似,雖然這類電影有許多暴力場面,卻是影壇不敗題材。

演員高捷:「可以做到很多學習,也探討了很多東西,深層的東西,包括人性的黑暗面。」

電影《賭俠1999》:「我馬交文向來是買錢賠錢,你買手指我就賠你手指。」

演過多次黑道老大的高捷分析,這種電影其實也反映了部分社會現象,並且揭露了黑暗的一面,就連好萊塢也愛拍。電影《非法警戒》:「警徽賣給出價最高的人,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死的。」

像是柯林法洛主演的《非法警戒》,講的是警察和黑幫掛勾,而包括日本韓國也都有拍過。但其實這類電影背後,要傳達的還有警惕意味,希望觀眾看了之後,能夠作為借鏡,但如果真的步入黑道,或許就會像這句話一樣,「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黑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617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