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熱車自燃? 休旅車路上起火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18:38

難道是因為高溫嗎?高雄市上午一輛行進間的休旅車,引擎突然冒煙,然後起火,消防隊表示,當下太陽很大,疑似是引擎過熱導致,而汽車保養業者也說,氣溫一高,容易導致引擎電線脆化然後短路起火,要不然就是油管破裂,漏油也會引發火勢,平時應該要定期保養以外,也要注意儀表板上機油以及冷卻水的警示燈,因為機油跟冷卻水都能幫助引擎降溫散熱。

橫放在馬路上的休旅車,引擎蓋冒出烈焰,消防隊員拉了水線,就趕快往車頭灑水,因為當下高雄市最高溫,將近攝氏34度,就怕車輛復燃,就連駕駛座也要開車門,灑水降溫。

駕駛vs.消防隊員:「車子是在行進間,對,行進間,就是我要開到前面去,然後突然怎麼樣,就冒煙了。」

原來是汽車保養廠老闆,幫客戶把休旅車開回去要維修,但半路就發現引擎冒煙,老闆趕緊車停路邊,就在要跳下車的瞬間,車頭就起火,把他嚇出一身冷汗。

成功消防分隊小隊長陳義雄:「當時太陽確實很大,那可能是因為疑似引擎過熱。」

汽車保養師傅廖穎正:「應該是電線有短路,導致它的火花,要不然就是它的油管老舊,會漏油。」

汽車保養師傅說,休旅車從引擎冒火,首要原因可能是天氣熱溫度高,導致電線材質脆化,電路短路,再不然就是油管破了,油漏出來,溫度一高也會起火,想避免,除了勤保養,還要多注意儀表板上的變化。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一般駕駛人通常都會忽略掉,儀表板上面的警示燈號,那麼像是水溫的溫度,還有這邊是機油的耗損,都是應該要注意到的。」

機油警示燈亮起,可能漏油或者不夠,得趕緊檢查或加油,因為除了能潤滑,機油還有冷卻功能,而冷卻水溫度過高,也表示引擎溫度太高,這些徵兆車主平時多留意,或許就能避免引擎燒到全毀,只能落得報廢下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休旅車#自燃#起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1600

0.2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