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生就化療!滿月女嬰罹血癌 父母痛心

記者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14:10

台中一對夫妻,女兒出生不到1個月,發現他全身長滿異常紅疹,送醫檢查後才知道女兒罹患血癌,看著女兒從小就得承受化療帶來的痛苦,讓媽媽真的是心如刀割,幸好經過臍帶血配對成功,讓他恢復健康,原本擔心女兒感染,連帶他到公園這樣簡單的事,對媽媽來說都是一種奢求,現在終於能帶著女兒輕鬆出門,更是讓媽媽感動落淚。

金寶妹父母:「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
爸爸媽媽抱著寶貝女兒金寶妹,開心切下蛋糕,今天不是女兒的生日,但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重生日,幻燈片裡,當時才出生1個月的金寶妹,全身長滿異常紅疹,還有嚴重瘀青突起,檢查後發現,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,也就是俗稱的血癌,讓家人難以接受。

金寶妹父親:「就是一邊送彌月蛋糕跟油飯,一邊就聽到說,血液化驗結果是血癌。」

台中榮總小兒血腫科主任張德高:「血癌造成血小板下降、貧血等等不好的症狀,過去死亡率滿高的。」

送醫治療的這段期間,不到1歲大的小生命,就要面對化療帶來的痛苦,看著寶貝女兒身上的針孔、當媽媽的更是難受,幸好在臍帶血銀行成功配對,成功移植,順利回復健康。

金寶妹母親:「我也會像一般,就是...對不起,每次看到人家輕輕鬆鬆,帶寶貝去公園,我覺得我可以體會,真的很開心。」

因為怕感染,連帶著女兒到公園都不敢,這樣簡單的小事,卻是媽媽曾經最難圓的夢想,如今女兒重獲新生,夫妻兩還能帶著她一起去登山,在合歡山北峰拍下全家福,這樣的轉變,也讓他們更加體會到生命的可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血癌#女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393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