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馴服難管陸童 直擊「軍事學校」教育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湖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4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父母都擔心孩子不好教,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中國大陸。因此,在大陸就出現了軍事學校。TVBS記者莊志偉、李皇龍,直擊問題學生被父母開車送到軍事化教育學校,剛進學校呼天搶地,每個學生還要經歷行軍的磨練,最後乖乖被馴服,全程實況。

少年西點學校教員:「起床。」

尖銳哨音,劃破回家享受的美夢,湖北宜昌這所少年軍校,忙碌的每一天,從清晨6點半,準時開始。少年西點學校教員:「121,1234,1234。」

要說這是學校,不如說是新兵訓練中心,比較容易理解,9個人為一班的寢室,只有簡單的一張書桌,跟木頭上下舖,臉盆牙膏要標齊對正,棉被也要折成孰悉的豆腐乾,走到哪裡都要排隊,都在跑步,一個口令、一個動作

少年西點學校教員:「所有間隔標好一人距離,稍息向右轉,先刷牙,脖子領口耳朵都把它擦拭一下。」

教員:「下車來吧。」新生小黃:「我不要。」教員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小黃:「我沒有名字。」教員:「是男的是女的?」小黃:「我不知道。」

顯然不只是小黃,教員形容,幾年來,幾乎每一個新生入學當天,都是鬥智鬥勇,艱難的過程。少年西點學校教員:「立正向右看齊,行軍前部隊集合完畢,請指示(出發)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行軍在大陸的用語叫做『拉練』,靠著一壺水一雙腳,這個學校小孩子幾年內的足跡,已經踏過了安徽湖南江西,甚至往北,到達河南。」

記者:「會不會累?」學員:「不累。」

晚間緊急集合,我們再次注意到,幾個小時前還在哭天搶地的新生小黃,儘管著裝不確實,頭髮還來不及理,但有些變化,似乎已經悄然發生。

記者:「有沒有嚇一跳?」小黃:「有。」記者:「覺得這種生活感覺怎麼樣?」小黃:「還可以嘛,本來也就是鍛鍊意志。」記者:「待會兒會不會想家?」小黃:「會,剛開始都會,現在還是在想。」記者:「等一下會不會哭啊?」小黃:「會。」

少年西點學校教員:「熄燈,睡覺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校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556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