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容量少價格不變 可樂遭批變相漲

記者 黃薰逸 / 攝影 鍾德榮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4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14 18:49

國際原物料持續上漲,連帶民生物資的價錢,也悄悄貴了幾元,在上海就有眼尖的民眾發現,超市內同樣價格的飲料,卻有新舊兩款包裝,新包裝的瓶子明顯瘦了一圈,新舊可樂差了100毫升,但價錢卻不變,民眾直呼這根本就是欺騙。

超市內,消費者正挑選架上的可樂,仔細瞧可樂的瓶身,一個比較胖,一個則瘦了些,兩瓶一模一樣牌子的可樂,價格一樣人民幣2.8元,約合台幣14元,容量卻大不同,一個600毫升,一個則是縮水變成500毫升。民眾:「原來是600 (毫升)現在變500(毫升),價格沒變,我不能接受,這就是欺騙消費者。」

民眾:「少掉了,不是作弊嗎?變相(漲價)騙老百姓的錢。」

上海的超市內,有飲料廠商「悄悄的」將可樂瓶子,換上新包裝,將瓶子瘦身了,裡面的飲料也少了。被眼尖的消費者發現,大罵業者騙錢,少了100毫升價錢卻不變。大陸記者訪問廠商,沒想到廠商給了這樣的答案。飲料廠商:「以前是600。」大陸記者:「對啊。」飲料廠商:「現在是500。」大陸記者:「以前也是2.8元。」飲料廠商:「對,以前的大閘蟹只有幾毛錢一斤,現在是多少錢一斤。」

強調不同時期的大閘蟹,也會有不同價錢,何必大驚小怪。但換了重量,不換價格,用這樣「魚目混珠」的方式來變相漲價。難免也讓消費者質疑,根本就是用新包裝來掩飾,欺騙消費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可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731

0.1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