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俄禁歐美農產進口 衝擊民生經濟

記者 陳姵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5 10:28

因為歐美國家一波波制裁,俄羅斯日前宣布禁運西方農產品來反制,不僅影響農民生計,像是法國蘋果無法出口到俄羅斯,只好在國內市集降價出售,還有俄羅斯境內標榜進口食材的高級餐廳,面臨斷貨困境,超市的進口食品也引發搶購潮,因為民眾擔憂以後可能就吃不到了。

走進莫斯科超市民眾忙著採買食物,但是放外國起司的貨架上卻空空如也,進口鮭魚也寥寥無幾。

俄羅斯民眾:「我常買(外國進口)奶油和起司,擔心以後就買不到了。」

餐廳業者也很苦惱,因為遭遇食材斷貨危機,像是鵝肝法國凍這道料理選用法國產的鵝肝,一旦用完就沒了,主廚好擔憂。

餐廳主廚:「法國產的鵝肝品質最好,沒有其他食材可以代替,對我來說這是個悲劇。」

面對歐美國家的制裁,俄羅斯宣布禁運西方農產品來反制裁,已經陸續產生效應,即使俄羅斯自身產業可以趁勢而起,但要負擔全國內需得經過多年發展,並非一蹴可幾。

法國農業也受創,農民半夜開著大貨車從南部抵達巴黎,因為新鮮蔬果無法外銷到俄羅斯,只好在露天市集便宜出售。

NHK記者:「(這裡的蔬果)總量有50公噸。」

法國農民:「因為無法出口,這些農產品還是得處理掉。」

法國中部盛產蘋果原本有1成固定出口到俄羅斯,但貨車都開到俄羅斯邊境才收到禁運通知,整批原封不動被退貨,波蘭的蘋果還來銷價競爭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工會代表:「損失很大,只能期望歐洲政治官員和普欽盡快達成協議。」

雖然歐盟針對13種農產品,補助170億日圓,但顯然緩不濟急,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的政治角力鬥爭,一天不緩解,經濟衝擊只會不斷升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俄羅斯#民生物資#農產品#進出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580

0.1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