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惡劣!日視障生 遭陌生人惡意襲擊


發佈時間:2014/09/11 21:48

日本最近接連傳出視障人士,當街遭人攻擊事件,一位盲校女學生,無緣無故遭陌生人從背後狠踢一腳,造成膝蓋後側受傷,7月也發生導盲犬遭人惡意刺傷,讓視障人人自危,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對象。

地上黃色的導盲磚,就像是視障同胞腳上的明燈,但日本卻有視障人士,走在導盲磚上,卻遭到惡意攻擊。

視障人士:「我正前方的人,撞到我的導盲杖,然後從我後面追上來,往我膝蓋後面踢下去,我很害怕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」

這名就讀盲校的女學生,在上學途中,突然被踹了一腳,右腳膝蓋,還包著繃帶,腳上的傷,雖然3個禮拜就能痊癒,但心理的傷害卻難以平復。導盲杖使用訓練人員:「我們希望大家把導盲杖,視為身體的一部份。」

視障人士:「導盲杖就像是我的觸覺,要是被搶走,根本無法活動。」

導盲杖是失明人士的感官之一,為了了解環境,確保安全,導盲杖的探索範圍,會放在兩步之前,而導盲杖也能快速的讓週遭知道,自己在視力上有所不便。視障人士:「有人會跨在導盲杖上面,或是被拖著大件行李的人,壓斷我的導盲杖。」

實際走看看才知道,盲人上路危機四伏,視力正常的人,很難體會導盲磚對他們的重要性,不過視障人士走在專用道上,常常得東撞西撞,閃來閃去,也因此惹來不少白眼。

視障人士:「碰撞到的時候,當下我們不會知道碰到什麼,有可能是人,有可能是牆壁,這時候希望對方不要生氣,可以告訴我們『你撞到人了』,我們也會誠心道歉。」

日本最近頻傳失明人士被攻擊的案件,之前就發生過導盲犬,被人用利刃刺傷,不少日本的視障人士害怕,自己會成為下一個被攻擊的目標,似乎成了日本新的社會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視障#襲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631

0.1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