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留澳最貴! 年花費「126萬」贏美、英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1 16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想要未來求得一份好工作,有近7成的父母都希望送子女到海外唸書,匯豐銀行調查發現,留學澳洲的年花費高達126萬台幣,已經勝過留學美國或者是英國,主要是因為澳幣值升,加上位在南半球,許多日常生活用品都必須靠交通工具運輸過去,人事和物價成本相對增加,生活費自然也跟著提高。

坐上飛機,前往另一個國度唸書,台灣出國海外的留學生越來越多,但究竟哪些國家唸書最花錢呢?匯豐銀行調查,留學費用前5名,香港和英國,分別是第五和第四,而美國一年花費約3萬6千多美元,是各國第三高,其次是新加坡39229美元,排名第二,而最貴的是澳洲,一年留學支出約台幣126萬。

美加文教留學顧問張學海:「澳幣這幾年它一直在成長,所以相對的去澳洲的費用比較貴,它的運輸費用跟人事的成本會比較貴一點,所有東西要特別運過去(南半球),所以相對地它的運輸的成本,會比較高一點。」

學費加上生活費,留學生出國花費至少台幣100萬起跳,但還是有近7成台灣父母,希望子女出國接受大學教育,認為出國唸書能訓練外語能力,與國際接軌,孩子也能更獨立,學成歸國後,找到好工作機會相對增加。

學生:「出國有2個目的嘛,一個就是學歷好一點,回台灣找工作比較方便一點,一個是看看世界,國外的學歷是世界通用的,但台灣的學歷可能就侷限於在台灣,所以相較而言,我們如果有出國唸書的話,發展性會好一點。」

出國喝過「洋墨水」,未來想要應徵大企業,履歷寫上這一筆,似乎加分不少,但留學經費動輒百萬,是一筆不小的支出,專家建議,家長應提早佈局,多存一點孩子們的「留學教育基金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留學#花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93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