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薰衣草量冠全球 保加利亞紫色奇蹟

記者 黃瓊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1 15:04

保加利亞不只玫瑰聞名世界,就連薰衣草的產量也是世界第一,南法的普羅旺斯原本是生產薰衣草的龍頭,但由於氣候暖化導致歉收,價格攀升,因此化妝品公司紛紛轉而向保加利亞進貨,全球豐富的下單量,也讓保加利亞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薰衣草精油出口國。

一塊塊薰衣草田,就像在地面舖上浪漫的紫色地毯,頂著37.8度高溫,農夫拿著鐮刀揮汗如雨,忙著收割美麗作物,這一袋袋的薰衣草,看似羅曼蒂克,其實背後辛苦無人所知。

季節性員工妮娜:「我和父親每年夏天都來,我找不到其他工作,這裡夏天工作、冬天休息,所以一過夏天,我就失業了。」

保加利亞一直存有高失業率問題,好在靠著舒適的氣候環境和天然無污染的土壤,讓保加利亞的卡贊勒克城,成為繼法國普羅旺斯後,出產薰衣草精油的第二大城。

把新鮮採收的薰衣草,在黃金收割24小時內放進圓形鋼桶,先用人工把花瓣踩碎,逼出香氣,接著再利用蒸氣萃取,提煉精油,因應全球市場需求,保加利亞擴大精油生產量,從2011年的60公噸,加倍到今年的120公噸,而南法普羅旺斯近年因為氣候暖化的關係,導致薰衣草田歉收,因此保加利亞薰衣草精油,每年有三分之二的出口,都是輸往法國。

Enio Bonchev製造商菲利浦:「保加利亞至少輸出60%、70%,薰衣草精油到法國,不只法國化妝品公司會進貨,連法國精油製造商也會下單。」

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,讓保加利亞的薰衣草味道特別濃郁芳香,現在保加利亞薰衣草產量不但超越法國,成為全球第一,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薰衣草精油出口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薰衣草#保加利亞#精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94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