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錦織圭爆冷打入決賽 亞洲選手第1人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8 21:03

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大爆冷門,大會第10種子日本選手錦織圭在準決賽中以6比4、1比6、7比6、6比3,擊敗世界球王約克維奇闖入美網決賽,是史上第1位打進大滿貫決賽的亞洲選手,錦織圭從去年底開始接受華裔名將張德培指導,讓他今年的表現3級跳,他將在明天凌晨與克羅埃西亞選手希里奇爭奪冠軍。

日本網球好手錦織圭,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擊敗世界排名第1的好手約克維奇,成為第1位打入大滿貫決賽的亞洲選手。

與美東時間同步即時收看的日本球迷,無不激動歡呼情緒沸騰。錦織圭出身的島根縣松江市,更是擠滿鄉親父老為他加油。日本民眾:「太感動了你說對不對,嗯真是太帥了。」日本民眾:「太厲害了能見證歷史這一瞬間,真的非常恭喜。」

這次大會第10種子的錦織圭,第1盤成功大角度調動率先破對手發球局,以6比4拔得頭籌,第2盤約克維奇展開反攻,連續2次破發得手,以6比1扳回一城,第3盤兩人廝殺到搶7,但錦織圭一開局就取得4比0的優勢,最後如願拿下關鍵的一盤。

搶7獲勝後錦織圭猶如吃了定心丸,率先破發且一路保持,最後就以6比3爆冷擊敗世界球王。日本網球選手錦織圭:「打入大滿貫決賽還沒什麼感覺,比賽時不去想是準決賽或決賽,專心投入當下的比賽,我想才有辦法與約克維奇對決。」

24歲的錦織圭目前排名世界第11,8月初右腳大拇指才動過手術,甚至一度考慮退賽,但沒想到他這次越戰越勇,16強與對手打到凌晨2點多,8強又是5盤大戰,打了4小時又15分鐘,勝出的那一刻他的教練,美籍華裔名將張德培激動的起立鼓掌。

日本網球選手錦織圭:「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奇怪,連續2場比賽都打了5盤,今天如果要說我當然是累了,不過對手看起來也有些累。」

錦織圭從5歲就開始打網球,小學6年級獲得全國優勝,畢業作文寫的夢想就是成為世界冠軍,13歲隻身赴美國留學,17歲轉職業兩年後就拿下生涯第1座世界巡迴賽冠軍。

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慈善表演賽上,錦織圭與張德培第一次正式接觸,身高178公分的錦織圭,身材與張德培相仿腳程也同樣快速,讓張德培似乎成了他教練的最佳人選。

美籍華裔網球名將張德培:「當你身材小或許沒有強力發球,但矮小讓你能兼顧大範圍場地,且速度較快。」

張德培17歲就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,是史上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,紐約郵報評論現在的錦織圭,就有如全盛時期的張德培。

日本網球名將松岡修造:「速度如此之快爆發力如此強大,過去從來沒有選手像他一樣,擁有這麼多潛力的錦織圭,如果打入決賽我認為他不會輸。」

錦織圭從小練習的網球場,特別把他慣用的場地用他的名字「K」來編號,場邊這個長達41階的樓梯,據說就是他每天鍛鍊的地方,且從來不厭倦。

NHK記者井上裕貴:「錦織圭選手據說就是和父親在這個階梯上往返跑步練習,這裡就是他堅持毅力的原點。」

今年在張德培調教下,錦織圭的表現突飛猛進,5月份排名躍升世界第9,接下來決賽對手克羅埃西亞的希里奇,上一戰擊敗5屆冠軍費德勒,他的教練同樣是名將溫布頓冠軍伊凡尼塞維奇,不過目前2人的對戰紀錄,錦織圭以5比2領先,不管最後誰抱走冠軍獎盃,都將為這場沒有四大天王的決賽寫下網球歷史新的一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錦織圭#張德培#網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71

0.1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