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天宮變革 龍山寺上香者增「頻發爐」

記者 吳茜洋 陳佳雯 / 攝影 李國正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8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台北市跟行天宮一樣香客很多的,還有龍山寺,因為位置都在市中心,搭捷運就能到交通方便,所以有部分習慣拿香的信徒,若沒有特定要拜哪尊神明,就轉移陣地改到龍山寺去拜拜,寺方人員也說人潮的確有變多,而且因為香火鼎盛常發爐,還得時時派人在旁邊整理。

香爐發爐了,工作人員忙著把香火整理好,寺方表示龍山寺,最近的信眾明顯增加。記者:「行天宮現在不能燒香,這邊人有變多嗎?」工作人員:「有啦有變多一些。」

民眾:「(龍山寺)人變多,因為行天宮那邊不能供水果了,桌子通通起來了。」

行天宮的變化,信徒們看在眼裡,外圍賣香、賣供品的攤販,少了一大半,兜售阿嬤不賣香了,剩下米糕跟鮮花。行天宮攤販:「生意差9成5啊,只剩0.5成在賣而已,有的人會到龍山寺,有的人到媽祖廟。」

從交通位置來看,龍山寺跟行天宮一樣,一出捷運就能到,若沒有一定要祭拜哪尊神明,信徒很有可能因此轉移陣地。

行天宮攤販:「有的改去上上班啊,有的做別的生意,因為那邊有那邊的地盤啊,我們不能因為行天宮這邊沒有得賣,就去那邊。」

行天宮的攤販無奈,而看看龍山寺外圍的攤商,生意被寺內的販賣部瓜分,但看準信眾習慣,還是有人在賣零食跟鮮花。TVBS記者吳茜洋:「一般民眾的祭拜習慣,除了會點一柱清香,還會準備好鮮花來表示心意。」

民眾:「因為已經習慣,來就是要拿香、拿供品啊,用手拜感覺就好像不太習慣,需要適應,尤其是老一輩的。」

手上一袋拜完的供品,要拿回去「吃平安」,或者把貼身物品繞香爐「保平安」,過去這些「香火鼎盛」,才會有的景象,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未來勢必得慢慢改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行天宮#龍山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503

0.1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