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敢用豬油」 餿油風波揭進口奶油荒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8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餿水油風波越演越烈,為求品質,烘焙業者紛紛轉買高價進口奶油,卻意外發現進口奶油荒。由於中秋前,船期延誤,加上疑似業者囤貨,讓部分下游店家叫不到貨。進口奶油和低階奶油,雖然都能拿來做糕餅,但是進口的比較香,也比較清爽。價格方面落差非常大,有時候價格波動,一差就差5倍。

大罐進口奶油,直接放在麵包店裏頭,就怕餿油風波,讓消費者擔心不敢賣,店家乾脆搬出原料來自清,這種進口奶油,飄洋過海,現在可是市面上的搶手貨,原來在事件爆發之後,烘焙業者紛紛轉買高價進口奶油,才發現,由於中秋前船期延誤,再加上疑似業者囤貨,部分下游買不到奶油,中秋訂單減少2成。

波蘿麵包、木柴麵包還有巧克力麵包,製作過程當中,奶油通通不可少。進口奶油跟一般奶油,製作成品,大同小異,不過成本和品質,可大不相同。麵包師傅:「我們拿麵粉加入油。」

從價格上來看,進口奶油價格居高不下,20公斤裝大概5千元上下,反觀一般奶油,價格只要1千多元,有時碰上價格浮動,價差甚至高達5倍。吃起來的風味,也大不相同。麵包店店長黃麗玉:「雜牌奶油本身會出油,吃起來就會有油耗味了。」

傳統中西式糕餅,也會用豬油來提升香氣,及餅皮蓬鬆層次。進口奶油,就比較清爽。口味有差別、價格落差更大,食安風波席捲全台,業者寧願多花一點,顧好品質,也保住招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奶油#進口貨#麵包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859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