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俄羅斯烏克蘭停火! 兩元首啟動協商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23:16

俄羅斯、烏克蘭火協議停火,剛好在北約高峰會前夕,讓俄國免了歐盟進一步的制裁,在1949年成立,包含美、加、英、法、歐洲多國組成軍事同盟,目前共有28個成員國,當年意在對抗蘇聯,其中規定成員國受到攻擊,其他成員國將自動參戰,不須各國政府授權。而以蘇聯為首的東歐國家,也成立的是華沙公約組織對抗,現在北約軍事國防預算,近年逐漸減低,約GDP的2%,但俄羅斯近五年軍事預算,已經提高5成,北約現在要加強快速反應部隊,高達4000人部隊成立。

俄羅斯軍隊,入侵烏克蘭的緊張情勢,似乎出現了轉機,烏俄兩國總統4號通電話,雙方討論停火協定。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:「我非常的希望,烏俄雙方能在週五,於明斯克(白俄羅斯首都),達成停火協議。」

普欽列出了7項停火要求,大致的內容,就是要烏克蘭不只要停止軍事行動,還要徹底撤出烏克蘭東部,主要的親俄城市。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交火的雙方,應該立刻達成以下的協定,首先停止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的武裝攻擊行動,第二烏克蘭軍方撤軍,並停止轟炸人口多的地區,還要請國際觀察團,監督停火協議,最後烏克蘭的戰機,必須停止在戰區轟。」

但停火協議的內容,完全是單方面對俄羅斯有利,外界就批評,普欽根本毫無誠意。俄羅斯專家吉爾斯:「我想這份協議有個危險的地方,就是它複製了2008年,喬治亞的衝突,大家都同意停火,但最後發現協定有漏洞,讓俄羅斯後來能夠開著坦克進入喬治亞。」

西方國家為了遏止,俄羅斯侵略野心,使出雙管齊下的對策,歐盟國家祭出殺手鐧,加強經濟制裁,而在軍事上北約組織NATO的高峰會,也即將緊鑼密鼓的展開,會員國的領袖們,各個高調現身,營造大團結氣氛。

務必要使普欽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氛圍,這次的北約高峰會,討論的議題除了烏俄衝突外,還將就伊拉克的ISIL危機和,阿富汗等問題進行討論,至於在對抗俄羅斯方面,北約組織宣布將組成4千名的箭頭部隊,能夠在48小時內就出動。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:「箭頭部隊會在任何地點出動,當然最主要就是針對俄羅斯軍隊,非法的入侵烏克蘭的行動。」

另外美國也會派200名部隊,加入烏克蘭九月中旬的軍事演習,法國總統奧朗德則是宣布要暫停交付,賣給俄羅斯的一艘軍艦,而就在西方下猛藥之際,普欽強硬的態度突然一變,拋出了停火協議。俄羅斯專家吉爾斯:「這可不是第一次,普欽依情勢而服軟,政策來個大迴轉,在緊要的關頭,突然轉變態度緩和情勢,莫斯科這次是真的擔心,歐盟祭出新一輪的經濟制裁。」

已經和普欽過招數回合的歐巴馬,也看穿了普欽的手腳,對於這項停火協議,表示存疑,同樣抱持懷疑態度的還有烏克蘭的民眾,他們不相信和平會在一夜之間發生。烏克蘭民眾:「是的 我們聽說了停火協議,但猛烈的爆炸聲,還是處處都能聽到,我們正坐在巴士上,砲彈碎片隨處可見。」

烏俄緊張衝突,歐洲國家雖未動一兵一卒,但在經濟上卻已經傷筋動骨,就連火車頭德國都出現了成長停滯,最新的經濟學人雜誌,就發出了沈船警訊,對於歐洲未來的經濟,抱持了不樂觀的預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克蘭#俄羅斯#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368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