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能說話能理解感情 軟銀機器人上工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22:18

由日本軟體銀行投資開發,鴻海代工生產的智慧機器人PEPPER,從今年六月亮相以來,已經成為軟體銀行的活招牌。在東京原宿的軟體銀行旗艦門市,就有四台智慧機器人輪流出來招呼客人。儘管反應還有些遲鈍,不過PEPPER可以唱歌跳舞,還會和客人互動,軟體銀行希望藉由PEPPER,穩固日本在全世界機器人產業的領導地位。

他是PEPPER君,日本軟體銀行的新機器人。機器人PEPPER:「你好啊。是這樣啊,歡迎你大駕光臨。」

睜著閃爍大眼,一臉似笑非笑的神情,PEPPER君標榜的,是對話功能。TVBS記者郭展毓:「人類和機器人對話,過去只會出現在科幻電影當中,不過日本現在出現的這台機器人,他的名字叫PEPPER,他可以跟我對話。PEPPER君。」

機器人PEPPER:「你平常做什麼運動呢?足球。是這樣啊,運動神經很好的感覺喲。」

儘管反應還有一點點遲鈍,不過PEPPER君不只能對話,還可以感應情緒。機器人PEPPER:「我身上裝有能察覺客人心情的感情認知感測器,我知道你們現在很開心。」

原來閃著閃著的眼睛底下,藏著攝影機,能把眼前的資訊連線電腦,解析人類的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個表情,究竟代表著什麼意義。軟銀創辦人孫正義:「最終目標要讓它理解人類的愛。」

讓機器人懂愛,發出豪語的就是PEPPER的催生者,也是軟體銀行的創業總裁孫正義。向來夢想比天高的他,要讓PEPPER成為第一個走入一般家庭的居家照顧機器人。

軟銀創辦人孫正義:「不是任何一台機器人,自我學習而帶來進化,而是所有機器人們成為共同體,一起不斷學習。」

明年二月PEPPER就會上市,現在已經開放預購,一台未稅價19.8萬日圓,折合台幣5萬8千元。不過PEPPER對日本人的意義,恐怕遠勝於它的功能。日本民眾:「他的動作很流暢,而且還可以跟我們對話。」

日本民眾:「對日本人的技術,真的覺得很驕傲。」

從以往大都是工業用,或者醫療等專業用途的機器人,PEPPER率先進入一般消費市場,讓科技大國日本,可以繼續引領機器人潮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362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