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燈營造氣派感 豪宅遭檢舉「刺眼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越來越多建築物,會在晚上打燈造景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!台北市環保局,去年接獲70件光害陳情,但現在只能勸導無法可罰,一名住在信義區的林姓男子,指控對面豪宅完工後,在外牆打燈,閃爍的強光,看了讓人暈眩、失眠,他氣到向環保局檢舉,醫師指出,長時間曝露在LED所發出的藍光、紫光下,恐怕造成視網膜以及黃斑部病變,影響視力。

豪宅大樓外牆上,一閃一閃的亮光,打造建築物富麗堂皇的氣派感,遠看很美,但要是住在對面天天看,感受可能就不太一樣。投訴人林先生:「這個燈光啊,太亮啊,每天這樣一閃一閃的,會刺到眼睛啊,我們附近的鄰居都在抗議啊。」

住在台北市松隆路的林姓男子說,半年前對面大樓開始打燈,從天黑點燈一直到隔天凌晨才熄燈,一整晚閃啊閃的,直接影響到他的睡眠品質,決定向環保局檢舉,還有最近越來越多店家會裝設的LED廣告招牌,也造成附近住戶類似困擾。

東湖的寵物美容店,在外牆打造全新招牌,流動的光線非常醒目。民眾:「如果你說是固定的(光源)就算了,可是這樣閃啊閃的,會不太舒服。」

店家:「因為我們這邊比較亮也是,對著,對面吧,可是對面是商場。」

LED光是高能量光源,有藍光和紫光,長時間接觸,身體會有變化。眼科醫師張朝凱:「在色溫上來講,是比較高的,所以他對於我們眼睛會造成,疲勞、眩光、視力降低的結果。」

紫光對靈魂之窗的影響,輕則角膜炎、重則白內障,傷害視網膜,藍光則容易造成黃斑部病變,去年光台北市就有70件光害投訴案例,但礙於光害防制法才在二讀階段,目前無法可罰,只能勸導降低亮度,調整光照角度,消極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光害#暈眩#視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5

0.0582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