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Cloud危機?果粉力量大 忠誠度最高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3 2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蘋果iCloud雲端資料,被駭客入侵外洩好萊塢女星不雅照,專家認為,這時間點實在是太巧,剛好就在iPhone 6發表之前,不過,從果粉忠誠度來看,可能衝擊不大!調查發現,果粉忠誠度高達90%,也就是說,當iPhone用戶換手機時,有九成用戶,還是會選蘋果,而蘋果這幾年歷經賈伯斯過世等種種危機,可以說是靠果粉忠誠度,度過難關!

號稱是iPhone 6最清楚的網路影片曝光,這是俄羅斯的youtube頻道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圓弧機身、4.7吋大螢幕、後鏡頭突出,蘋果logo沒有發光,也能看到iPhone 6機身拆開後,裡面是A8晶片,以及配有NFC(近距離無線通信技術)系統。

3C達人Tim:「iPhone 6已經有NFC,NFC未來不會只有電子錢包這麼簡單,以蘋果來講,他會使用NFC甚至於去記錄健康行為。」

3C達人董福興:「iOs8就開放出來,做智慧家庭遙控或做健康檢測,這些東西我們都認為好像是未來科技到現在Android還沒有辦法提供,但iOs提供一個可能性。」

但說巧不巧,就在iPhone 6即將發表前夕,卻傳出駭客侵入iCloud雲端,外流好萊塢女星不雅照,專家認為,這時機點還真像有「陰謀」。

記者:「你覺得駭客是故意的嗎?」3C達人董福興:「因為時間點太巧合,我覺得是故意的,但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傷害,因為對蘋果來說,『資安』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3C達人Timvs.記者:「這個時間點已經醞釀很久,為什麼要選在下禮拜蘋果發表會之前,來公布這樣的訊息,老實說,這個一定不會影響蘋果迷,蘋果迷一定會去買iPhone 6的帳。」

根據市場調查機構Statista報告,智慧型手機用中,iPhone用戶品牌忠誠度最高,一路從2011年時73%到83%,到最新數據90%,也就是說有90%的iPhone用戶換新手機時,還是指定買iPhone,第二名的三星,忠誠度是77%,還落後一段距離。

記者:「你自己有多少蘋果產品?」3C達人董福興:「幾乎我iPad到現在為止,幾乎每一台都有,我這十年以來,都是用Mac。」記者:「算起來你有幾樣蘋果產品?」3C達人董福興:「大概到現在為止,30幾件吧。」

而這位3C達人Tim,iPhone系列有4隻、iPad有4台、Mac電腦2台,再加上AppleTV以及周邊原廠相關商品,也投資了幾十萬在蘋果,而蘋果在最近三年,可以說是歷經一連串危機,從2011年賈伯斯過世,後來大陸媒體不斷曝光蘋果負面訊息,如污染環境、雇用童工、血汗企業,以及先前推出的低價款iPhone,銷售不理想,最新款iPhone 6,推出時間一再延後,5.5大尺寸得延後上市等,熬過這些關卡,靠的就是粉絲支持。

每次iPhone上市,就有死忠蘋果迷,徹夜排隊等候,最新公布的蘋果第二季財報,營業額456.5億美金,比去年同期成長4.7%,淨利102.2億美金,比去年同期成長7.2%,金機母就是iPhone,因為iPhone就佔了蘋果四大產品線銷售數量的65.3%,營業額的57.2%。

3C達人Timvs.記者:「果粉啊,老實說,他某一方面買蘋果商品時,他是有一點『朝聖』的意義在。」

隨著iPhone 6發佈時間倒數計時,在低價高歸手機夾殺下,蘋果還能有多大的號召力,果粉忠誠度延續是關鍵要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iPhone 6#果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6

0.0492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