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蟹報到! 超商量販紛推螃蟹搶客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3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時序入秋,來到吃螃蟹的季節,量販業者及超商,紛紛搶推出螃蟹大軍,超商網羅日本帝王蟹、大陸大閘蟹,及台灣萬里蟹應戰,量販業者則是主打大閘蟹,今年受到大陸禁奢令影響,大陸大閘蟹便宜一到兩成,連帶也讓台灣大閘蟹稍稍便宜一些,不過天氣還太熱,加上閏九月影響,雖然市面上大閘蟹已經開賣,但是天氣再冷一點,到10月蟹膏會最肥美。

蒜頭、薑片,和石蟳,加入獨門辣醬均勻拌炒,避風塘辣炒石蟳腳,準備上桌。主廚:「這個殼啊撥開。」

帝王蟹腳,簡單川燙,直接呈現蟹肉原味超商通路,引進日本北海道帝王蟹,大陸江南、太湖大閘蟹,也首次獨家和萬里蟹合作,推出本土秋蟹美味。量販業者也趕在中秋前,開賣大閘蟹。

撥開大閘蟹,飽滿蟹膏,是老饕最愛。不過今年對岸大閘蟹疑似受到大陸禁奢令影響,大閘蟹稍稍便宜,1-2成。也因為大陸大閘蟹提前來台,本土大閘蟹價格不漲反跌。

師傅熟練翻炒蟹黃、蟹肉,填進蟹殼裡,這道翡翠芙蓉蟹蓋,可是飯店秋季主打菜色。會選用紅蟳當主角,主要就是因為這個時間點,吃它,正是時候。

上海餐廳主廚戴忠麟:「今年螃蟹比往年螃蟹晚了一個月,是說閏九月跟中秋,正常中秋就吃的到。」記者:「天氣熱也有關?」上海餐廳主廚戴忠麟:「對。」

品蟹時節往後延,現在吃紅蟳及重殼蟹,最剛好,雖然現在也吃的到萬里蟹,但是9月中以後,天氣再冷一點,肉質更鮮甜,至於大閘蟹,則建議10月左右,蟹膏更美味。秋天螃蟹正肥美,各通路已經摩拳擦掌搶商機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螃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805

0.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