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波拉病患逃跑 賴比瑞亞陷恐慌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3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伊波拉疫情在西非,不但沒有受到控制,更急速擴散當中,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目前已有3062人感染,1552人喪生。最新消息是,在賴比瑞亞的檢疫站,竟然有患者逃出來,跑到人口密集的市場找東西吃,由於這種新世紀黑死病是透過接觸傳染,引起當地民眾極大恐慌。

紅衣男子在市場內走動,怪的是,民眾揮手喊著他,卻不敢靠近,雙方互相叫囂,群眾將他包圍,但卻又保持距離,形成一個半圓,原來他手上戴著病人手環,這是位伊波拉患者,剛從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的檢疫站逃出來。

有人緊急通報,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這才趕過來,新世紀黑死病伊波拉病毒近在咫尺,警察也出動。當地民眾:「老早就跟賴比瑞亞政府說,別把伊波拉治療所設在這裡,現在你看,這已經是第5個伊波拉患者,跑出來隨地嘔吐跟排泄。」

當地民眾既恐慌又憤怒,怎麼已經有5名伊波拉患者脫逃逛大街?原來他們是餓壞,出來找吃的。當地民眾:「(伊波拉)患者都很飢餓,他們餓壞了,沒有食物、沒有飲水,政府快點再多出點力。」

外界這才知道,當地醫療站狀況有多糟,再者週二再傳出美國又有一名醫護人員在賴比瑞亞感染,問題在他是婦科醫生,沒治過伊波拉病患,病毒怎麼傳播,正在追蹤。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佛利登:「我擔心接下來幾星期內,病例會大量顯著增加,我們有機會可以控制疫情,但這個關鍵時刻正在消失中。」

世衛組織跟美國疾管中心都警告,疫情接下來幾週可能失去控制,國際再不積極行動提升防疫層級,要控制伊波拉恐怕不樂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病患#伊波拉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01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