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城武樹有後了! 農友撿茄苳籽育3苗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13:53

金城武樹被麥德姆颱風吹倒後,目前已長出新芽仍在復原期,不過樹被吹倒當天,就有農友擔心以後沒了金城武樹,到現場撿回茄苳籽,培育了3株小苗,讓金城武樹有了後代,其中一珠由台灣史前文化館認養,希望小苗長成大樹後,能跟金城武樹一樣,帶來觀光人潮。

7月23日,台東伯朗大道的靈魂「金城武樹」,不敵麥德姆颱風強風豪雨應聲倒地,之後特地遠從日本請來天皇御用的樹醫幫忙醫治,金城武樹終於冒出了新芽,不過其實樹倒當天,有位陳姓農友擔心遊客從此看不到金城武樹,趕到現場,撿回掉落農地的一串茄苳籽,重新繁殖。

如今成功育出3株小苗,陳姓農友開心在自己臉書PO照分享,有網友在下面留言笑稱,金城武樹有後了,而陳姓農友因為家中容納不下茄苳樹,於是開放認養,並在盆栽上寫下代表金城武的「金」字,不到5分鐘就認養一空。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方:「希望我們也能夠傳承到,就是(金城武樹)他原本的精神,那我們也希望,服務更多的遊客。」

目前其中一株茄苳樹苗,由台灣史前文化館認養,預計種在候車亭旁邊,等小苗長成綠蔭之後,就可以供遊客乘涼,不過真的可以像金城武樹一樣帶來龐大人潮嗎?民眾:「隨便茄苳樹的種子,隨便找幾千萬顆,也不曉得哪一顆是真的,(金城武)他本人來,才就是真的。」

金城武樹不孤單了,認養人承諾將好好照顧,金城武樹的兒子,會不會又掀起一波觀光熱潮,得等小苗長成大樹才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繁殖#金城武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357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