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熱才能吃 沾麵、飯糰「暖烘烘」搶市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0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冬季暖商機持續發燒,鍋物、禦寒用品業績都開紅盤,現在就連超商的常溫飯糰、麵條鮮食,都設計成「暖烘烘」款,有別於過去不能加熱的三角形,飯糰出現了方型的加熱款,另外還有一定得加熱才能吃的「爆漿」麵包,甚至受限於溫度的清爽涼麵,現在也有「進化版」,麵條和醬汁都能加熱的日本溫沾麵。

超商店員:「歡迎光臨。」

才拆封,看似涼麵麵體卻冒出陣陣溫熱白煙,可別覺得怪怪的,因為這是從日本引進的溫沾麵。消費者:「天氣太冷就不想吃冰的東西,那如果現在有這個溫的,就可以考慮。」

沾醬變濃稠,熱醬汁可以搭配熱麵條一起吃,除了常溫涼麵「進化」成為能加熱的溫麵,貨架也大搬風,不能加熱的常溫涼麵,數量大幅降低,但要用溫度在冬天抓住消費者注意力,不只有麵食類。

麵包也有暖烘烘款,想吃常溫還不行,因為得有「熱度」,裡頭餡料才會爆漿。超商業者楊松錞:「(熱麵包)登上我們麵包銷售的一個排行榜,三角型飯糰因為是冷飯,比較不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,所以我們去引進了方型的,是加熱型的,到現在今年累計2000萬個。」

經典飯糰由三角狀的常溫款,變化成方形的加熱款,也比去年同期多賣3成,飯糰、麵包、甚至是麵條,會通通設計成「熱的」,就是因為冬天,加溫的不只是商品,還有背後帶來的買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671

0.1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