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黎智英九龍豪宅 遭香港廉政公署搜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21:54

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天住家遭到香港廉政署突擊,同被搜索的還有他的助手,及一名香港立法會議員,外界認為,是跟政治獻金及支持佔中活動有關,此時對黎智英發動搜索,引發議論,是因為大陸人大常委本週以來,正在進行香港政改草案報告,本週日將針對香港特首選舉辦法正式拍板,曝光的政改框架,對特首候選人的資格及產出辦法,比外界預期更加嚴格,佔中發起人已經宣佈,週日要包圍特首辦公室,一旦表決結果出爐,將啟動佔中,學生團體也要發動千人罷課,緊繃情勢一觸即發,一向大力支持佔中的黎智英此時遭到搜索,格外敏感。

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位在九龍何文田豪宅,28日一大早就被香港廉政公署官員突襲,黎智英律師團急急趕來,大批媒體聞風而至。這一搜4小時,離開時廉政公署官員表情嚴肅,媒體想捕捉「戰利品」,只拍到一只內部公文。

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:「廉政公署來過,已經走了,我不會再做任何評論。」

黎智英戴著棒球帽,傍晚4點才離開住所,翹著二郎腿,一派自在模樣。

明報報導:「黎智英稍後向員工表示,吃鹹魚就不怕渴,有立場就有代價。」

廉政公署兵分三路,同時被搜索的還有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,以及工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李卓人,被懷疑跟政治獻金風波及支持佔中不無關聯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:「我想交給公眾判斷,在此時進行一個如此的搜查,到底有沒有政治牽涉其中。」

明報報導:「有自稱壹傳媒股民的匿名者,向本報提供大批,關於黎智英與助手的文件。」

早在上個月初,黎智英就被爆料,兩年多來向泛民團體捐助港幣4000萬 約1.6億台幣,李卓人當時曾坦承收受150萬港幣,廉政公署證實,獲得「貪污投訴」,要查清楚李卓人曾在立法會公開關切蘋果日報遭抽廣告,跟黎智英捐款有無關聯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(2014.1.1):「有傳言說,梁振英曾經逼迫渣打銀行,以不出席馬拉松賽事,迫使渣打銀行抽廣告。」

黎智英曾經公開表示,蘋果日報被抽廣告,每年損失上億港幣,剛剛出刊的壹週刊,黎智英也首度解釋政治捐款事件,以「你無恥」斗大標題,控訴遭「國家級駭客」攻擊。

香港公民黨議員毛孟靜:「京官在香港談政改,將政治捐款這件事拉扯上勾結外國勢力,我覺得整件事到現在是政治迫害。」

兩個月前的冷飯,現在大火熱炒,時間點確實極為敏感。

大陸央視:「26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。」

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25日開始,緊鑼密鼓審議香港政改報告,31日將進行表決,這決定香港人2017年能用什麼方式,選擇他們的行政長官。

大陸央視:「提名民主程序核心問題上,存在較大爭議,一些人甚至明確提出違反基本法的主張。」

政改草案框架,比外界預期得更為嚴格,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初步決定,2017年特首選舉的提名委員會將由1200人組成,特首候選人須得到提委會半數成員提名,而候選人人數將限定在兩到三名,幾乎已經宣告「真普選」,再無翻身餘地。

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:「發起長期佔領中環,癱瘓政經中心運動的人,對落實好普選作用是有反效果的。」

梁振英公開點名批評「佔中發起人」,主管港澳事務人大委員長張德江,據傳也在會議上意有所指,預告「香港會有一些事情發生」、「可能會面對一些困難」、「中央已有充分心理準備」。

佔中發起人戴耀庭:「如果真的要啟動佔中,或整個抗爭運動,(週日)那只會是我們的一個啟動起點。」

表決前夕香港氣氛詭譎,有網友貼出照片,發現上在深圳南山區有疑似解放軍駐港部隊,正秘密演習反制「佔中」行動,甚至看到裝甲車出現在香港街頭,政改草案尚未表決,北京擺出強硬態勢,已形同攤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廉政署#黎智英#普選#搜索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7

0.0410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