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無人機拍的 日本廣島土石流空拍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20:58

無人機開發競爭越來越激烈,最新宣布要投入無人機市場的是SONY,因為SONY有擅長的「感應技術」,在無人機的功能上有需求,何況還可以幫SONY欲振乏力的電子主業,找新出路,農業用無人機進入市場最早的是美國,在國際還沒有無人機法規限制時,YAMAHA的農業無人機,就推廣要考操縱執照,日本是個急起直追的國家,它的產業界急起直追,結合了80家企業與技術,委託千葉大學開發國產無人機,今年秋天就能量產販售了,預計要前進核災最前線福島,進入核電廠監測輻射線。

這是廣島土石流肆虐後的景象,畫面是靠無人機深入重災區上空拍攝,讓專家分析影像,掌握災害第一手情報。

無人機專家:「那邊可以稍微飛上面一點嗎?」

代替人類執行危險任務,應用越來越廣泛的無人機,預計到2025年,光是美國經濟效益將達820億美元,龐大商機讓國際各大企業爭相搶進開發。

NHK主播有馬嘉男:「Sony宣布要投入無人機開發,Sony希望運用擅長的感應技術,讓無人機能活用在基礎建設的檢查,與農作物培育的調查上。」

本業電子產品近來輸得一敗塗地,SONY想靠無人機挽救業績,勢必要急起直追,技術領先的美國各科技大廠。

亞馬遜CEO貝佐斯:「我們在講的是送貨,有個貨品送進這個飛行器,我知道這看起來像是科幻小說,但它不是。」

去年底亞馬遜發表的宅配無人機,為無人機投入商業應用打響第一炮,緊接著臉書也宣布,要利用太陽能無人機開發行動基地台,讓網路深入世界每個角落,不讓對手專美於前,Google最新發表要成立無人機送貨機隊,而且已經開始在澳洲進行測試。

谷歌《Project Wing》:「這距離產品真正出來還要好幾年,但這算是第一個原型,來支持我們的研發。」

美國無人機研發,百花齊放,日本起步儘管落後,但農業用無人直升機卻是走在前頭,YAMAHA這款專門噴灑農藥和播種的無人直升機,堪稱能讓種稻成本減少四成,提倡安全操作,甚至與農產單位合辦講座,推廣無人機操縱執照,至於集結日本80家企業資金與技術,千葉大學研發的這款日本國產無人機,將在今年秋天正式生產販售,能衛星定位電腦自動控制,即使在室內也會自動避開障礙物,依照設定航道飛行,未來還將前進核災最前線,導入福島核電廠內,代替人類監測輻射量。

千葉大學特別教授野波健藏:「接下來10年、20年,無人機將會迅速進化,迎接日常生活中,飛行器到處飛行的時代。」

今日俄羅斯電視台主持人:「這是過去幾個小時內,美國商業航班飛行的線路圖,從這張圖可以看出,美國的空中是多麼繁忙,這也是民用無人機,為什麼不受歡迎的主要原因。」

普及最快速的美國民間無人機早已經到處亂飛,過去兩年甚至發生15起,無人機與民航機差點相撞的事件,由於缺乏法規管制,技術本身也還不成熟,像這樣充當婚禮攝影師的無人機,撞機意外更是屢見不鮮,但節省人力成本超越人體極限,無人機掀起的航空革命,才揭開序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石流#無人機#核電廠#空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899

0.18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