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龍麵店人氣甜點 宮崎「晴空塔剉冰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宮崎一家麵店除了賣烏龍麵,每年夏天都會推出季節限定的挫冰,他們的剉冰很特別,老闆每年都讓它「長高」一公分,現在一碗冰已經超過60公分,因為形狀像晴空塔,現在取名為「晴空塔剉冰」,每天可以賣出300碗。

熱騰騰的手打烏龍麵一口接一口,但大家期待的,是吃完烏龍麵後的甜點,店長從廚房拿出一大碗冰,這個超級巨無霸剉冰,就是這家烏龍麵店的招牌甜點。

網路影片:「我們戰戰兢兢地,測量了巨無霸剉冰,高度竟然超過60公分,而且重量有2.6公斤,份量居然是一般的10人份,根本就是怪獸剉冰。」

看看小朋友,想吃還得先站起來,這麼長一根冰柱,卻能穩穩的待在這麼小的碗裡,來看看製作過程,店長先在碗底裝進清冰,手法很普通,接下來開始不停旋轉,兩手同時在外圍幫剉冰塑形,等到一定的高度後,先加進糖漿,然後再加冰,接著店長使出加冰快手,很有節奏的幫剉冰繼續增高,最後淋上大量的糖漿跟煉乳,巨無霸剉冰就完成了,店長說一天最多可以用掉500公斤的冰塊。

烏龍麵店店長:「忙的話,一天要做300碗。」

現在這個剉冰有個正式名稱,叫做「晴空塔冰」,只有夏天才吃得到,一碗500日圓,大約150元台幣,當地的標準吃法,就像這樣用兩個小碗夾下一段,第二代老闆說,一開始其實只有30公分,沒想到顧客反應熱烈,於是每年增加一公分,35年過去,就變成這麼高了,未來也有可能會繼續變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剉冰#晴空塔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430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