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座椅放副駕座 2歲童飛撞玻璃傷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4

家長帶著幼童開車出門,最怕小孩在車上哭鬧,在高雄有一位媽媽為了方便照顧,就把安全座椅放在副駕駛座上,結果不幸發生車禍,兩歲的兒子因為撞擊力往前撞上擋風玻璃,幸好只有額頭瘀青,而這個糊塗媽媽,錯誤安裝兒童座椅還導致幼童受傷,最高可罰鍰3000元,但是罰錢事小,孩子的安全可不能開玩笑!

副駕駛座擠了一台安全座椅,2歲的小朋友腳都伸不直,媽媽帶著他開車上路,遭到後方車輛追撞,小朋友當下飛離座椅。

交通分隊陳君豪:「說他的頭部有撞到,撞到擋風玻璃。」

小朋友額頭瘀青,受到好大的驚嚇,車禍之後,媽媽可能也知道安全座椅放在前座違規,趕快把小孩移到後面。

交通分隊陳君豪:「她當下可能是覺得比較方便照料而已,不過放在前座依規定,是處罰1500元,導致小朋友幼童有受傷的話,就要開罰(最高)3000元。」

這位糊塗媽媽貪圖一時方便,罰鍰事小,但是讓孩子曝露在危險之中就嚴重了,幸好當時在陸橋上車速不算快,否則小孩要是受到大一點撞擊,飛出車外後果不堪設想。

一般來說,2歲的幼童安全座椅應該要固定在後座,面向前方,安全帶要剛剛好包覆住兒童的雙手,太寬鬆安全效果會打折,家長帶著孩子出門,如果小孩在車上哭鬧,會讓家長焦躁不安,專家建議,車上可以多準備小孩喜歡的玩具和兒歌,或是多和幼童講話,都可以降低他們坐車的不安,每個人的方法不盡相同,但是像是這一位媽媽,把幼兒放在副駕駛座是萬萬不可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汽車#車禍#違規罰款#兒童安全座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0

0.1069

0.2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