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WHO矮化? 馬反擊蔡:是誰喪權辱國


發佈時間:2011/05/12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WHO內部文件稱「台灣是中國的一省」,引爆藍綠攻防,馬政府連日來對外澄清,總統親上火線要求向國際抗議、今天總統第三度出面,轉而反擊2012大選對手蔡英文「當年在民進黨執政時期,為何對此『毫無警覺』?」,總統還強硬反問、「到底是誰喪權辱國?」,更舉民進黨時代也用18次了「Taiwan,China」。

連續親上火線好幾天,為了WHO密件我方被矮化爭議,這回馬總統主動把炮口對準2012大選對手蔡英文。

總統馬英九:「其實在我們上任之前,從2005年之後到2008年前,就是用這樣名字(中國台灣)了,那時候難道沒有喪權辱國?我們不用這樣子內鬥,蔡主席2006年擔任副院長,她應該非常瞭解,當時的政府有沒有警覺,當時政府如何處理,這些都應該接受檢驗。」

反擊蔡英文,到底是誰喪權辱國,從前幾天嚴正要求外交部對外抗議,到今天轉而反攻民進黨蔡英文,雙英隔空互槓,而一向以用詞犀利著稱的外交部次長沈呂巡,更舉當年文件證明,民進黨政府過去用了18次「中國,台灣」。外交部次長沈呂巡:「2005年7月WHO允我參加會議,根據其來函,我被稱為中國台灣,但我們參加會議有18次之多。」

對此,民進黨強調過去每年都嚴正抗議,還拿出2005年WHO邀函文件證明,當年用的是Taipei,而2011年疾管局張上淳受邀開會、掛牌「Taiwan,China」。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:「馬總統要指責別人的時候,應該要反省自己。」

藍綠各說各話,然而馬總統主動回擊蔡英文,雙英言辭交鋒,WHO予我方稱謂爭議,持續升高成總統大選攻防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WH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421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