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探險家冰山獨居 要見證冰山融化一刻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6 22:23

全球暖化拉警報,冰山融化速度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快,義大利一名探險家決定在明年春天,前往格陵蘭西北部,住在冰山上獨居一年,直到冰山融化為止,他希望藉由這樣的冒險,喚醒世人重視全球暖化問題。

海面上的虛幻冰山若隱若現,未來它的蹤影恐怕會愈來愈少見。義大利探險家貝里尼:「在1999到2012年期間,格陵蘭流失的冰量高達360億噸,遠比往年要高得多,如果此一趨勢繼續下去,100年後,海平面將高出30公分。」

36歲的義大利探險家貝里尼挺身而出,以實際行動提醒世人關注全球暖化問題。義大利探險家貝里尼:「我要來述說,水結成冰,如何形成冰山,冰山又如何化成水,我要在一座冰山上居住12個月,見證它生命周期的最後階段,整座冰山融化成水。」

住在冰山上,準備工作不能少,貝里尼要把一座逃生艙搬到冰山上,只靠300公斤的乾糧果腹,還會以划船式驅動發電機做為電力來源,和外界保持連絡。一個人在海上獨力生活,對貝里尼來說已經不是頭一遭,他曾經單槍匹馬划船橫渡地中海、大西洋和太平洋。

貝里尼也跑過累計2萬3千多公里的馬拉松,冒險犯難是他的強項,這次他的挑戰肩負著不容勿視的警世訊息。義大利探險家貝里尼:「溫暖海水導致天災更加頻繁,毀滅力也更大,過去幾年對美國來說,天災屢創紀錄,重創大片地區,地球在警告我們。」

貝里尼苦口婆心,希望世人正視不願面對的真相。義大利探險家貝里尼:「所以現在對我來說,行動的時刻到了,在冰山上,我大半時間會獨處,偶爾遨請作家、部落客、環保人士一起來住。」

貝里尼自詡為冰山大使,要住到冰山完全融化,屆時就把逃生艙當成救生船,漂流在海上,等待救援,為全球暖化拉警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#冰山#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62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