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燒王船日吸5千遊客 「比過年還熱鬧!」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4 19:54

雲林口湖燒王船遶境活動,碰上週休二日、加上還在放暑假,一天就吸引5千多名遊客,共襄盛舉;人多、消費力也跟著來,遶境沿途的攤商都說,生意好、幾乎跟農曆過年差不多。

百萬王船放火燒毀,火燒得越旺,代表一年的不如意,全都燒光光,鞭炮聲、大火,儀式在海濱旁舉行,信眾跪地、雙手合十,時隔5年,雲林口湖再辦王船法會,7月鬼門關,時間又剛好碰上週休二日,祈福的遊客,一天就湧進5千多人。

民眾:「比過年還熱鬧,比過年還要多人。」

民眾:「今年有比較多人,可能因為剛好在假日,還有小朋友還沒有開學。」

看準人多、消費力也高,海濱兩旁還有遶境經過的路線,沿途都是攤商。攤商:「還有嗎?就這樣。」

光這賣冰的攤販,2天備貨量,差點賣不夠,復古遊戲的攤位前,更是一位難求、坐滿滿,只是雲林24日下午高溫飆破32度,留著汗、撐著傘、毛巾披在頭上,遊客熱翻,怎麼消暑,攤商出動帆布遮陽、躲太陽西曬,而來「逗熱鬧」的攝影愛好,全副武裝。

攝影愛好者:「有帽子,還有袖套,最主要就是要穿長褲。」

不只一個人,是帶了一整團,一早就來;雲林湖口這個小村莊,平時幾乎不會有遊客造訪,但靠著燒王船的傳統廟會儀式,帶來人氣,也帶來了觀光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遊客#燒王船#雲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1245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