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次撞死人! 砂石駕駛竟還可上路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3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名肇事的駕駛,開砂石車已經有十幾年的經驗,但是警方調閱資料後才發現,這已經是他第三次撞死人的紀錄,竟然還可以開車上路,根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規定,砂石車肇事致人於死,通常都是以業務過失致死判刑,而且吊銷駕照兩年,不過,當事人可以重新考照,這次砂石車駕駛肇事逃逸,才必須面對永久吊銷駕照。

記者:「有人在嗎?」

肇事的陳姓砂石車司機,就住在大寮這棟透天厝,警方函送後,讓他回家,但家裡亮著燈卻沒人應門,反倒是鄰居得知他第三次撞死人,都嚇一跳。肇事砂石車司機鄰居:「覺得(很驚訝),不知道會這樣子,平常看起來人不錯呀,人好很呀。」

五十幾歲的陳姓嫌犯,鄰居說他開砂石車維生已經十幾年了,但警方調閱資料才發現,他之前曾兩度開車撞死人,為何還能繼續開車?律師陳欽煌:「一般實務上在判,就是一年以下這樣,其實都不會判到五年這麼重。」

司機通常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,只要沒有惡意肇事,不但通常被判緩起訴,根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,大貨車撞人致死,吊銷駕駛兩年,就算酒駕肇事致人受傷,也同樣吊銷兩年,除非酒駕致人於死或是肇事逃逸,才會被永久吊銷駕照。

律師陳欽煌:「撞死人大概賠幾百萬,如果還有保險又賠掉,實際上本身自己要支出的就很少。」

不過這次明明知道撞到人,還故意逃逸,警方已經將他依肇事逃逸罪嫌來函送,可能無法再躲過被永久吊銷的命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肇事逃逸#砂石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716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