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倒錯「仙履奇緣」新版本 荒謬才突顯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21:28

在傳統世俗觀念中,都是男主外、女主內,如果這種觀念整個顛倒過來呢?女人獨裁統治,養家活口,男人則纖細柔弱、在家當黃臉婆,還必須像某些伊斯蘭國家的女人一樣,穿上從頭包到腳的罩袍,唯一出頭的方式就是被「高、富、帥」的女人看上娶回家,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會讓觀眾捧腹大笑的法國電影,移植「灰姑娘」般的童話架構,惡搞成一部諷刺極權政治、極端宗教、以及沙文主義的爆笑寓言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布布妮民主共和國的基本教義,就是『結婚、喝粥,以及向聖馬祈禱以淨化心靈』,女魔頭!死蕾絲邊!去讓聖馬X吧!」

布布妮是個傳了16代的軍事獨裁國家,當家的、做官的、上戰場的、養家活口的通通是女人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女人國,女人說了算,你覺不覺得傑奇很性感,對,我長大要娶他。」

至於男人嘛,無才便是德,他們必須穿著紅色罩袍、待在家裡掃地、煮飯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你小心一點好不好?不要再笑了。」

法國導演黎亞德薩圖夫在這部電影中,將《仙履奇緣》的童話架構,惡搞成性別錯置的諷刺寓言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請說我帥到可以當新任『腐馬爺』,聖馬,請跟我說,看看我的靈魂多麼純潔,拂去我的惡念,讓我被上校選中。」

布布妮民主共和國的男人們都愛拜拜,求村子裡那頭聖馬,保佑他們被將軍接班人娶回家當腐馬爺,有錢的少爺忙著在閨房裡梳妝打扮,等著參加舞會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上校,你的美麗,讓我彷彿置身九重天,通往我心上的鎖鏈,我只願獻給你…」。

當然傲嬌的少爺絕對不會是童話故事裏頭的主角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又是小褲褲!媽咪最好了,我恨這個狗窩,今天又有四個女人想跟你提親,那您怎麼說?你知道他們提出多少聘金嗎?但您怎麼說嘛?我當然說不。」

這位一天就有四個女人來提親的男孩才是主角,他叫做傑奇,號稱是村子裡第一美男子,他被布布妮基本教義洗腦地又成功又徹底,性幻想對象就是將軍接班人,和全國未婚男性擁有一個共同的夢想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我要留下來參加皇家舞會,上校會選我當腐馬爺生很多女兒。」

只是命運多舛的傑奇,出生就沒爸爸,拉拔他長大的老媽又死於一場意外,成了孤兒的傑奇,家產被壞心又勢利眼的姨媽一家給侵占,只能住進姨媽家的閣樓做牛做馬、任人欺凌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傑奇,啊?你在打混摸魚嗎?我沒有,你以為你是來飯店度假的喔。」

好一個灰姑娘啊,喔不,是灰男孩!最慘的是,皇家舞會的票還搶走,表弟代替他去參加腐馬爺招親大會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在女人國裡,男人戴面紗,這是我兒子痿吉,他剛滿19歲,看看他多帥,另外這一個…可以買一送一啦,我不是女生,妳們都一樣,不用多說,我了解,妳害羞的模樣真是迷人。」

為了見到朝思暮想的將軍接班人,為了能夠麻雀變鳳凰,傑奇必須脫下男人的紅袍穿上女人的軍裝,他反串騎上神馬,還必須委屈自己,一路出賣身體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讓我愛你吧,我的馬力夯!」

如果再將這個性別顛倒的世界,顛倒回我們所熟悉的狀況,這麼辛苦卑微的就會是女性,異性戀霸權、性別歧視、階級制度、獨裁政權,還有走極端教義的宗教,這些都是最近、最近的現在,世界任何一個角落,依然存在的狀況。

電影《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》:「我聽說有些國外政權宣稱…在布布妮人民民主共和國,男人沒有人權。」

電影瘋狂顛覆所有「必須是這樣」世俗規範,而性別平權、真愛大同的烏托邦,是否有可能存在呢,一直到電影的最後一秒,導演都要叫觀眾瞠目結舌,拍案叫絕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灰姑娘#性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376

0.1407